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海洋局長涉賄選、父曾是通緝犯 韓國瑜重提「聖人難找」

準高市海洋局長朱挺玗。(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準高市海洋局長朱挺玗。(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2018/12/19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傍晚證實外傳4位小內閣成員,包括了民政局長、海洋局長、觀光局長以及環保局長名單,其中準海洋局長朱挺玗曾因在競選市議員時買票,被判當選無效,而遭外界質疑。對此韓國瑜表示,朱挺玗已受法院判決並受處罰,希望大家用更寬廣心胸來看小內閣閣員。

根據《蘋果》報導,準海洋局長朱挺玗在2006年當選高雄市議員,但檢調查出朱挺玗曾任立委的媽媽吳德美替她操盤買票,在2008年判決她當選無效定讞,而朱挺玗的父親朱安雄因高雄市第六屆議長選舉賄選案,在2003年經最高法院判刑1年10個月三審定讞後逃亡海外,被政府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之首,更懸賞1億元,最後因逃亡超過12年,追訴期至2015年期滿。

韓國瑜今晚表示,自己之前曾說「芸芸眾生中,我很難找到聖人」,如果個人行為有偏差而遭法律判刑,而這個人在判決後重新出發,也可投入公務部門。現在仍希望對於一些在職業生涯有不良紀錄,且受到處罰的人能寬容以對,看重他們的長才。韓國瑜表示未來的海洋局長朱挺玗已被法院判決,也受到處罰,但有心為市府服務,相信高雄市民能接受她,也希望大家用更寬廣的心胸看待小內閣閣員。

而朱挺玗受訪時也表示,2008年涉賄選已遭法院判決,是過去的事情。未來她會全心努力打拚,全心全力讓高雄的海洋文化成為城市亮點,不會讓韓國瑜與市民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