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卓榮泰會面? 段宜康:非常樂意溝通

段宜康說,卓榮泰有其看法,他盼對方能誠懇回應他的提問,但用「桌子也很痛、桌子很委屈」等戲謔式的說法,讓他感受不到誠意。(記者朱沛雄攝)

段宜康說,卓榮泰有其看法,他盼對方能誠懇回應他的提問,但用「桌子也很痛、桌子很委屈」等戲謔式的說法,讓他感受不到誠意。(記者朱沛雄攝)

2018/12/17 12:2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日前卓因「拍桌一事」與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激烈交鋒,但仍稱「兩人沒有誤會,一定會見面」;對此,段宜康今表示,要溝通當然是非常樂意,但目前並未接獲通知,對於有人指卓是「保皇派」,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段也回「我也是保皇派,這有什麼可恥?」。

立委段宜康日前在立法院對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桌,引來卓榮泰嗆「只會檢討別人,不如自己去選黨主席」,兩人隔空交火多日。

段宜康今受訪表示,他重頭到尾都說得很清楚,檢討的對象就是「我們」,包括他在內,他把自己當作執政團隊的一部分,對執政結果要擔負責任;段說,他不是針對賴院長,桌子也跟他沒有仇,但卓的「雷霆之怒」讓外界覺得他在指責行政院,把檢討的方向弄得很狹窄,這是他一直無法釋懷的。

段宜康說,卓有其看法,他盼對方能誠懇回應他的提問,但用「桌子也很痛、桌子很委屈」等戲謔式的說法,讓他感受不到誠意,他歡迎黨內溝通,但溝通必須要有誠意,不論是態度強硬或好好說,都是一種方式,但把責任推到桌子,讓他覺得有被再次羞辱的感覺,並非誠懇對黨內溝通的態度。

段宜康指出,目前卓準備展開黨主席選舉,黨內也有其他競爭者,他的建議是「誠懇溝通才能獲得支持」,目前沒有接獲卓的會面邀請,但他不會拒絕。媒體詢問有人說卓是「保皇派」,段回「我也是保皇派啊!」大家的目標都是讓蔡總統順利連任,民進黨執政可以得到支持,「保皇派有什麼可恥的嗎?」

針對另名黨主席參選人游盈隆與獨派稱,2020如再由蔡拚連任,恐將「沈船」一說,段認為,游對民進黨及綠營執政是沒有善意的,他不會支持游,其說法太過簡化,指責卓是保皇派,會把民進黨所有幹部推往卓那邊;黨內多數幹部跟他一樣,都希望蔡總統連任,可能所用的方法不一樣,但出發點沒有不同。

段宜康強調,他的態度如舊,蔡總統如果沒辦法選,民進黨沒人可以選,放話只會製造黨內紛擾,民進黨需要團結,充分溝通檢討,不在壓抑其他意見,民進黨需大改革,大破大立,但大破大立不能只靠黨主席,選民對於執政的感受最重要的是政務,而非黨務,要面對的問題太多了,應儘速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