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嘉點名立委補選找他 周奕成:若選只選這一次!

陳其邁(右二)、羅文嘉(左一)、周奕成(右一)及翁章梁(左二)。(資料照)

陳其邁(右二)、羅文嘉(左一)、周奕成(右一)及翁章梁(左二)。(資料照)

2018/12/13 1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補選登記將至,對於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由誰參戰,前立委羅文嘉建議民進黨,三顧茅廬學運世代代表人物周奕成。

羅文嘉日前在臉書表示,北市士林大同區的立委補選「三顧茅廬去找周奕成吧!」他稱讚周的學識、專業充足,曾參加學運,也曾在民進黨黨中央與政府服務,這些年則浸淫大稻埕街區文化產業復興工程,「是著著實實接地氣的創新者,既非附庸風雅的文青,也非欠缺思考深度的酸民憤青」。

周奕成今天在臉書回應了,他說「為自己,我沒有意願。為台灣,我願意」。周奕成用提早退休的球員比喻自己和羅文嘉,「球魂和球技還在,但心早已不在那競賽場」,然而在羅文嘉力薦下,周奕成表示,他珍惜現在的生活,但若台灣民主崩壞,「過著這樣的小日子也沒什麼開心的」。

因此他願意做對台灣有幫助的事,「士林大同是我求學成長創業居住的地方,我熟悉熱愛這地方。我了解地方需求。我相信地方也會接受我。」周奕成強調,自己本來就無意從政,「假使參選,我會立刻宣布只選這一次,2020一定不選。讓各黨派想要參選的人可以去佈局」。

但周奕成也說,前提是民進黨要能了解他們的用心,他們一如在外創業的叛逆子,「想要回去幫忙振興家業。但要他們接受才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