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寶春自稱中國人被譙翻 韓國瑜緩頰:他不懂政治

韓國瑜認為,吳寶春因為不懂政治被搞得滿頭包,對他不公平。(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認為,吳寶春因為不懂政治被搞得滿頭包,對他不公平。(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11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被中國網友定調為「台獨麵包師」,知名麵包師傅吳寶春昨(10)日傍晚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他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我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惹怒大批台灣民眾。高雄準市長韓國瑜今(11)日下午陪同吳寶春召開記者會,他緩頰,吳只會烤麵包,因為不懂政治被搞得滿頭包,對吳並不公平。

韓國瑜表示,看到這幾天的新聞感到很不捨,他也看過吳寶春的電影,其中有段話讓他很感動,他媽媽說這鳳梨田把你養大,一個屏東鄉下的農村子弟,靠努力刻苦到了歐洲,把堪比麵包界「奧林匹克」烘焙比賽的冠軍給帶回來。「就好像高雄辦毛筆大賽,卻被外國人拿走冠軍一樣」。

韓國瑜說,吳寶春刻苦耐勞地學習,把麵包變成藝術品、變成台灣之光,認為所有民眾應該愛惜吳寶春,一個麵包師傅就像藝術家一樣,他只會烤麵包,因為不懂政治被搞得滿頭包,對他並不公平。

韓國瑜也表示,兩岸間有不同的看法,但一個單純的生意人在不過度碰政治的情況下,開創自己的一番事業,「盼台灣人能做他的後盾」。韓國瑜也強調,如同他的競選理念,意識形態的表述沒有必要一再強調,日後吳寶春不管是在中國、世界開分店,都是在把台灣的麵包帶出去,盼台灣人能全力支持。

韓國瑜最後也說,以市長的身分感謝吳寶春,在麵包中使用高雄食材,創造就業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