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4億買廢物?黃國昌:審計部調查認定台鐵擺爛

黃國昌表示,昨日收到的審計部報告點出台鐵放任違約擺爛的事實。(資料照)

黃國昌表示,昨日收到的審計部報告點出台鐵放任違約擺爛的事實。(資料照)

2018/12/11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車脫軌造成18死、215傷的慘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努力不懈緊咬台鐵。今(11)日黃國昌又於臉書爆料,台鐵花了4億多買的「後勤支援管理系統」淪為廢物,曾要求審計部調查,而昨日收到的報告點出台鐵放任違約擺爛的事實,「接下來就看交通部與監察院如何處理了。是繼續包庇、還是究辦到底?」

黃國昌表示,他在11月13日進行決算質詢時,曾針對台鐵花了4億多買的「後勤支援管理系統」,竟然淪為「無法驗收、沒有功能」的廢物,導致整個維修保養與材料準備亂七八糟,質疑審計部過去是否有善盡職責。而當天審計部審計長林慶隆承諾調查此案。

黃國昌指出,昨天傍晚收到審計部報告,結論是「核有3項未盡職責及效能過低情事」、「依審計法第69條第1項前段規定通知交通部查明處理,並報告監察院」。雖然用詞有輕縱之嫌,但的確點出台鐵放任違約擺爛的事實。例如嚴重逾期4年多竟未依契約收繳違約金、拖到逾期超過4年9個月才終止契約、相關硬體與後勤支援管理系統完全閒置。

但黃國昌也話鋒一轉,整份報告完全沒有交代到底是誰決定縱容擺爛的,「接下來就看交通部與監察院如何處理了。是繼續包庇、還是究辦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