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案 黃國昌痛罵台鐵新局長:誰教你在國會說謊?

黃國昌稱張政源睜眼說瞎話的能力不輸前局長,並質問他:「誰教你在國會說謊的?」(資料照)

黃國昌稱張政源睜眼說瞎話的能力不輸前局長,並質問他:「誰教你在國會說謊的?」(資料照)

2018/12/04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翻車脫軌造成18死、215傷的慘劇,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緊咬台鐵,抓出台鐵多項紕漏與說法前後不一。昨(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的質詢中,台鐵新任局長張政源首次接受黃國昌質詢,就被黃國昌痛罵「說謊」,稱他睜眼說瞎話的能力不輸前局長,並質問他:「誰教你在國會說謊的?」

黃國昌質詢張政源,18號與19號就發現主風泵故障,20日當天的日檢卻只「補油一公升」,這樣的做法叫做維修嗎?對此張政源本想叫機務處長賴興隆回答,卻被黃國昌打斷,要張政源親自解釋:「你上任到現在這個樣子,如果還沒有掌握狀況的話,沒有辦法被接受」。

黃國昌質疑,18、19號發現主風泵故障,20號的例行日檢只做補油,車子在21號出發前主風泵都還是強制停機的狀態,「這種做法不是草菅人命嗎」、「你敢在國會跟大家說,補油一公升就算是修好了,那21號出發前強制停機算什麼」、「說要等調查小組,結果調查小組報告破綻百出,家屬完全無法接受」

黃國昌繼續追問,主風泵空冷除濕機的油冷卻器,依規定6年需更換,質問張政源有沒有換?一旁的賴興隆則說:「目前還沒有換,6年還沒有(到)」,張政源也就複誦一遍,此時黃國昌又亮出台鐵的資料,指出TEMU2001與2002電聯車於9月26日進廠保養,10月27日出廠,張政源看到資料又改口稱:「整個模組有換掉」。

此時黃國昌開始破口大罵張政源「說謊」,「你們這個空冷卻器是10月25號才辦採購的」,表示上週才在財政委員會問調查小組的成員,對方承認沒有做更換,「結果你在這裡跟大家說有換,是你說謊還是他說謊?」

黃國昌在臉書貼出影片,也質問張政源:「誰教你在國會說謊的?」、「今天第一次在交通委員會質詢台鐵局長張政源」、「沒想到,張政源睜眼說瞎話的能力,與假辭職真退休的前局長相較,毫不遜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