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南市議長選舉風波 餘波盪漾

蔡旺詮(右)和林志聰(左)在這次一同參選正副議長。(資料照)

蔡旺詮(右)和林志聰(左)在這次一同參選正副議長。(資料照)

2018/12/08 10:58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當選人昨選出新系的林宜瑾,擔任新的黨團總召,卻被部分黨內同志認為是黑箱。議員林志聰今日再「開槍」,貼文強調準備退出議會黨團;議員蔡旺詮昨也發出聲明,抨擊黨部此舉是打臉昔日市長賴清德與陷準市長黃偉哲不義。

民進黨南市黨部昨召集黨籍議員當選人,討論成立黨團事宜,並在現場選出林宜瑾擔任黨團總召,進而處理正副議長選舉一事。此舉讓其他有意問鼎議長寶座的議員不滿,直言這種突襲式的作法簡直是黑箱;立委陳亭妃及副議長郭信良昨皆高聲痛批,認為民進黨並未從敗選檢討,否則怎會用這種作法。

事隔近一天,同樣有意參選正副議長的林志聰,今早在臉書簡短貼文,表示經由沉重思考後準備退出議會黨團,因為追求台灣獨立是他的夢想,他需要有這個夢想的空間追求理想。

而與其搭配競選的議員蔡旺詮,昨也發出聲明,指出黨部已違反黨團自主原則,陷準市長黃偉哲不義、打臉昔日的市長賴清德,因為過往選出正副議長人選和總召3長,都是在全員到齊時才進行,黨部此舉會讓民眾觀感不佳,呈現黨意凌駕民意的疑慮,而他因認為黨部沒有尊重黨團自主原則,所以才缺席不為會議結論背書。

對此,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再度澄清,過去台南市議會第一和第二屆皆是由市黨部召開臨時黨團大會,由黨部主委當任臨時主席,再選出黨團總召,等到選出總召後再來由總召主持黨團會議進行後續討論事項,過去兩屆皆是如此,符合慣例與規定,昨日會議除了有中央黨部派員督導,現場25席中有20位議員親自出席和4位委託出席,當天討論是否進行總召選舉時,有過半13人同意進行選舉,之後才選出林宜瑾擔任總召,13票中僅有1人是代理投票,即便代理人不具投票資格,12位也佔20位半數以上。(16:39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