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議會黨團總召遭批黑箱 民進黨南市黨部:照慣例進行

黃先柱(右)表示,一切按照慣例進行,沒有黑箱。(資料照)

黃先柱(右)表示,一切按照慣例進行,沒有黑箱。(資料照)

2018/12/07 14:3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今日產生新總召,由新系的市議員林宜瑾擔任。不過,推舉的過程中備受立委陳亭妃、南市副議長郭信良批評是黑箱作業;對此,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反駁,強調一切按照慣例走,且都有經過表決。

市黨部今日召集所有黨籍議員當選人,開會討論成立黨團事宜,林宜瑾當場也以13票、過半票數當選黨團總召。不過,這讓陳亭妃和郭信良痛批是黑箱。陳抨擊,選舉過程中完全是黑箱,且有些議員並不在現場,這已違反中央黨部的規定,也就是黨籍議員當選人要全程參與;郭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依規定應由資深的議員擔任臨時主席,再來討論如何產生總召一職,沒想到今日直接由黨部主委黃先柱擔任,此舉已違反倫理及程序。

面對黨內同志的炮火,黃先柱反駁,以往的通知都只有寫成立黨團,且隨後選出新的黨團總召,這明明是照著慣例走,為何能說市黨部黑箱,他當會議主席也是因議員們認為他是召集人,所以才推派他,選完總召後也離開,並未參與後續正副議長相關事宜。

黃先柱強調,25位當選人中,僅有議員蔡旺詮未簽到,但其他未出席的議員也都有推派代表,今天的事情是經過充分討論且表決才決定,根本沒有黑箱,況且中央黨部也都有派員督導;黃表示,這些過程中一率是照慣例進行,所以不知道黑箱所指為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