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秉持還債3原則!柯文哲:廠商合作得簽「誠信條約」

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4年來還債530億,號稱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4年來還債530億,號稱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資料照)

2018/12/06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4年來還債530億元,號稱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今天他再次重申還債秉持的3大原則,還宣稱要把「誠信」當成市府採購的重要條件,廠商若要和市府採購合作時,契約規範將納入「誠信治理承諾書」。

柯文哲今年6月曾在臉書上宣布「台北市政府正式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指出他剛上任時接下了1468億元的債務,但過了3年半已還近520億元,讓債務減至948億元,成為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今天他又在臉書上表示,現在台北市還債額已達530億,其實只有3個原則,「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如此而已。

柯文哲表示:「我們每天7點半準時上工,要追加預算的,催收款前5名的,在議會被刪掉預算前5名的,預算執行率倒數5名,全部進來專案報告,結果問題就不見了。」同時,市府要招標時,只要超過2千萬元以上的案子,一律用最有利標,不准用價格標;如果要用價格標,就要市長專簽同意,所有首長為自己的案子負責。

柯還宣布,從現在開始,要把「誠信」當成採購的重要條件,要求廠商和市府採購合作時,契約規範將納入「誠信治理承諾書」,且雙方都得簽署才有效。

柯坦言,「建立這種清廉、勤政的新政治文化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他這樣堅持4年後的結果,就是不知不覺還了530億元。未來他也會繼續堅持下去,希望這樣的文化,可以擴散到全台灣。

柯文哲臉書全文

相關報導

創最高還債紀錄! 柯P:北市今起脫離千億債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