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對立委補選態度曖昧 柯P:我習慣最後5秒下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4日重申,他很習慣最後5秒下決定,關於士林大同選區立委補選,仍維持「有意願的人都出來表態」,盤點後再處理。圖為柯文哲出席第22屆台北文化獎頒獎典禮,右為得主雷驤。(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4日重申,他很習慣最後5秒下決定,關於士林大同選區立委補選,仍維持「有意願的人都出來表態」,盤點後再處理。圖為柯文哲出席第22屆台北文化獎頒獎典禮,右為得主雷驤。(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04 16:47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請辭後,留下的士林、大同選區立委缺額,在民進黨多名議員已表態爭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動作不斷;對於該席立委,是否白綠合作?到底屬意誰?柯文哲今表示,他們很習慣在最後5秒下決定,因此態度仍是「有意願的人都出來表態」,盤點後再來處理。

該席立委補選,國民黨在國民黨中山、大同區議員當選人王浩、第一高票當選人陳炳甫磨刀霍霍下,民進黨議員何志偉、梁文傑、王威中紛紛表態或被點名,但為求勝選,民進黨陣營不排除與柯文哲合作可能。但柯文哲陣營方面,也透過自行操作媒體風向,將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柯辦發言人林筱淇,甚至幕僚黃瀞瑩、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推到檯面上。

柯文哲表示,年輕人如果有想法,他的態度是,過去這段期間,他常常說,「政治是人民的權利」,大家有想法、有意願就來討論看看,也因選舉涉及很多因素,個人因素、環境因素,也要看每個人的意願,盤點一下再來處理。柯強調,該準備的先準備,有想法、有意願的大家先準備好再來決定。

雖然下周一就要登記,「白綠」人選仍未定。柯文哲說,人的行為受過去經驗影響,他當過17年台大外科加護病房主任,又當過5年半的創傷醫學部主任,「我們很習慣在最後5秒下決定」,所以下周還早得很。

至於白綠到底合不合作或自派「柯家軍」人選?柯文哲說,那也還不曉得,(指綠營)沒接觸,反正先決定哪些人有興趣或是「我們覺得可以的」,到時候再來協調。柯重申,他們很習慣在最後5秒還可以做決定,但他們當然還是會做準備。

媒體追問,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昨稱「民進黨是垃圾」,認為柯文哲並不會跟民進黨合作的看法?柯文哲回應稱:「不一定啦,台北市有3座焚化爐,我們還是每天在處理垃圾,什麼東西都要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