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官抵北市選委會查封票匭 柯P號召百人律師團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質疑開票過程國有瑕疵,日前親赴台北地院繳交428萬餘元保證金,以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院受命法官29日赴台北市選委會進行查封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質疑開票過程國有瑕疵,日前親赴台北地院繳交428萬餘元保證金,以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院受命法官29日赴台北市選委會進行查封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18/11/29 15: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參選台北市長的丁守中,質疑選委會開票過程具瑕疵,昨親赴台北地院繳交428萬餘元保證金,聲請「重新計票」及「證據保全」。北院法官今日下午抵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進行查封票匭程序,台北市長柯文哲委任多名律師先行抵達,隨後丁守中委任的數名律師也到場,雙方龐大的律師團陣仗,頗有較勁意味,稍晚法官也抵達,雙方跟隨法官進入會議室討論後續流程。

進入會議室討論前,曾參與2004年「連宋配」總統大選驗票的柯文哲委任律師林光彥受訪時表示,遵守法律程序與通知後,今天來協助法院的工作,目前大家都非常熱心,目前募集到80到100位律師進行後續的驗票工作,人數還在增加中。

林光彥表示,柯市長相當尊重專業,會酌予給車馬費,律師團排班的分工則是等法院通知後再進行分配組別,目前得知消息是驗票場地會在這裡(指市選會),但一切還是要等法院確定後,才會進行律師團的排班分工。

林光彥強調,聲請重新計票是丁先生的權利,他們會協助法院盡速釐清真相,他相信在這個制度與現在選務人員的水準底下,不會有太大的誤差與疏失,重新計票結果與當天開票結果是差不多。

丁守中委任律師葉慶元則說,今天也有7、8位律師到場,跟法官確認下禮拜一驗票流程後,丁這邊也會徵詢請求律師或志工協助,也會跟法官確認,代理人是不是一定要有律師資格或具有驗票、監票經驗的志工即可,都會再跟法院請教,以最快速順利方式把驗票工作完成。

葉慶元強調,一切配合法院,由於似乎不容易找到重新驗票的場地,以不給法院添太多麻煩為原則,盡量以最容易與不發生弊端的方式,來完成驗票。

至於柯文哲有百人律師團,葉慶元表示,這不是打群架、比人多,北院50組出動法官與書記官,每一組就要配合1到2位律師,丁這邊找100位律師是沒問題,但還是要跟法官討論要找幾位律師或志工。

北院法官今日下午抵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進行查封票匭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北院法官今日下午抵達台北市選舉委員會進行查封票匭程序。(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