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深澳電廠被蘇貞昌「拍肩拍肚」 陳志強高票連任里長

陳志強今年9月向蘇貞昌陳情反深澳燃煤電廠的訴求,卻受到「拍肩拍肚」對待。(記者林欣漢翻攝)

陳志強今年9月向蘇貞昌陳情反深澳燃煤電廠的訴求,卻受到「拍肩拍肚」對待。(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11/27 12:0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龍山里長陳志強,今年9月向蘇貞昌陳情反深澳燃煤電廠的訴求,卻受到蘇貞昌「拍肩拍肚」對待,如今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落敗,高票連任的陳志強今天受訪表示,蘇貞昌曾做過全台最高的行政首長,對能源政策不能沒有立場,不管是贊成或反對興建燃煤電廠,都應表態,不能閃躲。

陳志強身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今年9月底蘇貞昌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會後陳志強上前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並希望蘇貞昌表態是否同意興建深澳燃煤電廠,卻遭蘇貞昌回以「拍肩拍肚」,當下陳志強相當錯愕,直呼「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陳志強2014年首次參選龍山里長,即以322票當選,上週六他以534票高票連任,蘇貞昌則以約29萬票的差距敗給對手侯友宜。

今天記者問陳志強對蘇貞昌落選、以核養綠公投過關的看法,陳志強說,蘇貞昌曾做到行政院長這麼有份量、資格的位置,對能源政策不能沒有立場,今天不管中央決議是什麼,他既然要來選地方首長,就要表態蓋不蓋燃煤電廠,好歹要有立場,即使贊成也要說出來,盡力說服人民,不能都推給中央。

至於以核養綠公投過關,未來可能重啟核四,陳志強認為,若核四要再啟用,一定要花時間再進行測試運轉,不如把這些時間金錢拿來發展再生能源,後續也不用再面對核廢料的問題,如果有電力缺口發生的問題,最好的辦法是全民一起節電,做電力的有效調配,那2025年要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應該沒有問題。

陳志強說,蘇貞昌曾做過全台最高行政首長,對能源政策不能沒有立場,不管是贊成或反對興建燃煤電廠,都應表態,不能閃躲。(記者林欣漢翻攝)

陳志強說,蘇貞昌曾做過全台最高行政首長,對能源政策不能沒有立場,不管是贊成或反對興建燃煤電廠,都應表態,不能閃躲。(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