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討敗選 段宜康砲轟賴揆:「我們是什麼樣的執政團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賴揆,政府沒有讓人民滿意,導致九合一大選的慘敗。(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賴揆,政府沒有讓人民滿意,導致九合一大選的慘敗。(記者黃耀徵攝)

2018/11/27 11:3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至立法院,提出1021普悠瑪事故等東部交通運輸問題專案報告並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砲轟賴揆,政府沒有讓人民滿意,導致九合一大選的慘敗,並批評政府沒有為違反民進黨理念的公投辯護,還一度憤怒拍桌,讓賴揆如同在台上聽訓。

段宜康質詢時穿著蔡總統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時的外套,提醒賴清德人民在2016年交付給民進黨的責任,段宜康說,民進黨沒有讓人民滿意,他在投票前,很認真執行交付給我的任務,但投票結果一方面他沒那麼意外,一方面也是驚訝,敗選不是沒有徵兆,但驚訝的是選票差距如此大。

段宜康說,民進黨告訴大家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的支票是多麼荒唐,但民進黨有沒有回應選民要教訓的重點,坦白說令人失望,賴清德當天晚上告訴人民說要辭職,但不滿意的到底是什麼,執政團隊有沒有告訴大家我們聽到人民的不滿意了,蔡總統說改革叫不能停下腳步,但改革當然要停下腳步,盤點做過的政策,在改革過程所犯的錯誤,有真誠去面對嗎?有認真檢討嗎?

段宜康表示,是年改改過頭嗎?馬英九前總統年改政策方案比民進黨還要兇,勞基法修正,過去國民黨提案在立院沒有通過,民進黨完成,但忽略了當民進黨想要在勞資雙方取得平衡,落實競選承諾,真正受到傷害的是弱勢小企業和勞工。

段宜康批評,蔡總統說選民用更高標準檢驗,但這是錯的,選民標準是一樣的,選民的標準是就是要告訴我們,生活不好沒有前途,不只是年輕人的憤怒,如果無力解決,有沒有跟人民溝通,不敢承認自己做不到,那跟韓國瑜有什麼不同?

段宜康指出,公投案結果有些跟民進黨價值和政策是不一致的,民進黨應該在選前就盡力去說明,選後應該跟大家闡述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政策,不能表現的心甘情願,因為那跟民進黨價值是對立的,卻不敢勇敢辯駁去宣傳。

段宜康一度怒拍桌怒嗆,行政院在性平教育公投辯論,連辯論代表都沒有派,連這個都不敢講,「我們是什麼樣的執政團隊?」賴揆應該回去想一想所承擔的責任是什麼?要利用僅有的行政院長任期,執政團隊要對社會聲音有所回應。

相關新聞

政院秘書長回轟段宜康:那請你出來選黨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