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回轟段宜康:那你出來選黨主席

卓榮泰說,他無法認同段宜康的言論,「這如果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宜康你出來選黨主席!」(資料照)

卓榮泰說,他無法認同段宜康的言論,「這如果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宜康你出來選黨主席!」(資料照)

2018/11/27 15:16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九合一選戰大敗,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上午劍指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砲轟行政團隊,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下午不滿回應,段宜康一手主導年改、同婚,「難道速度不夠快嗎?」他無法認同段宜康的言論,「這如果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宜康你出來選黨主席!」

段宜康今(27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怒斥賴揆和總統蔡英文選後的態度令人不滿意,政府也沒有聽到人民的心聲。

卓榮泰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針對這次地方選舉結果,整個執政團隊都在深刻檢討,今天早上段宜康對賴院長的質詢,我們完全無法接受,這種似是而非的論調,不能讓他積非成是。

卓榮泰表示,「段委員真的以為,他所指出的原因就是真正的原因嗎?難道年改是因為速度不夠快嗎?段委員你一手推翻了18%利息6年歸零的計劃,改成2年,這還不夠快嗎?你一手主導執政黨團裡面同婚強力主張,讓其他意見都無法表達,你還認為行政院沒有跟你一起為同婚辯護,是導致這次結果的原因嗎?對這樣委員的發言完全無法認同!」

卓榮泰說,現在是內部團結的時候,不應該在這時候用推別人下水的方式,掩護自己,自己一點檢討都沒有,希望這樣的言論不要再被擴散,他要重申,行政院會尊重公投結果,跟立法院黨團加強溝通,也會依照公投法30條程序辦理,這是回應社會的態度,希望段宜康不要再拿過去這些讓大家覺得跟社會無法對話的因素,不檢討自已,檢討別人。

被問到回應內容是否有跟賴清德討論?卓榮泰表示,並沒有跟賴清德討論,只是難以接受這樣的質詢,特別這些話還是出自段宜康。「你一點都不檢討自己,過去如何強烈主導黨團,你今天用同樣理由指責別人,歸咎選舉結果,社會無法認同,(黨內)同志無法認同,整個黨難道會認同嗎,這如果是黨的認同的結果,那我就請段宜康你出來選黨主席!」

相關新聞

檢討敗選 段宜康砲轟賴揆:「我們是什麼樣的執政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