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一家親!這家當選3里長 3朵花3種黨籍

文德里長謝智華(左)、北門里長謝秀霞、武松里長戴惠敏(右)一家三人不同黨均當選,父親謝居福(左二)是最佳助選員,成為另類政黨大和解。(記者陳文嬋攝)

文德里長謝智華(左)、北門里長謝秀霞、武松里長戴惠敏(右)一家三人不同黨均當選,父親謝居福(左二)是最佳助選員,成為另類政黨大和解。(記者陳文嬋攝)

2018/11/26 22:0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另類政黨大和解!高雄市今年選戰打得火熱,鳳山地方勢力大洗牌,76里有20里是新人當選,高達51里無黨籍最多,尤以文德里長謝智華、北門里長謝秀霞、武松里長戴惠敏1家3人當選受矚目,有趣的是,3人分屬不同黨派,成為另類政黨大和解。

高市有38區共891個里,里長選舉高達1713人登記,其中大約1/3同額競選,尤以鳳山區人口數約36萬人、投票人數超過29萬人是全市最多,76里高達151人角逐里長,參選爆炸、戰況激烈。

這次選舉結果出爐,鳳山地方勢力大洗牌,76里僅26里是同額競選,另有20里是新人當選,總計民進黨籍12人、國民黨籍13人,以無黨籍高達51里最多,凸顯里長選舉較無黨派色彩。

尤以文德里長謝智華、北門里長謝秀霞、武松里長戴惠敏最受矚目,其中謝智華、謝秀霞是姊妹,戴惠敏則是大嫂,1家3人當選好風光;有趣的是,3人分屬國民黨、民進黨、無黨籍,凸顯選舉不分藍綠,服務好才是王道。

謝秀霞表示,3人各有理念,也各有支持政黨,但大家的感情都很好,每天上演政黨大和解,選舉過程更是互相扶持、加油打氣,最重要是爭取里民認同,強調勝選關鍵是服務不分藍綠,用心與里民「博感情」。

值得一提的是,謝秀霞的父親謝居福是最佳助選員,他把3里里民當成好朋友,不但服務打出好口碑,更是1個人當成3個人用,每天照3餐跑3個地方,力挺3朵花全部當選,服務精神連里民都喊讚!

此外,鎮北里長邱治田、武松里長王春枝是夫妻檔,不料這次選舉雙雙落敗,被帶職參選的警察趙志成、海關退休的戴惠敏取而代之,趙、戴2人是公務人員出身,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就任里長可望無縫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