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選舉慘敗 德媒:北京的勝利

有德媒認為,此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形同是「北京的勝利」。(路透資料照)

有德媒認為,此次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形同是「北京的勝利」。(路透資料照)

2018/11/26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地方選舉於24日落幕,全台灣縣市長版圖中,民進黨從4年前的13席大減至6席,國民黨則從6席大增至15席。有德國媒體指出,此次選舉國民黨的大勝,形同是「北京的勝利」,也是民意給蔡英文總統的重大考驗。

《德國之聲》報導,此次選舉民進黨慘敗、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對中國當局是「非常好的消息」,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刻意在選後接連撰文,勸蔡政府反思。然而,報導指出,除了善於宣揚民粹主義、發出鷹派聲音的《環球時報》之外,其餘的中國官媒,至今尚未對此次選舉結果發表大量的評論性文章。

德國《商報》認為,台灣與中國越來越緊張的關係,導致此次民進黨政府的慘敗,從蔡英文就任總統後,北京更加在國際上孤立台灣,還迫使5個台灣邦交國與我國斷交,雖然北京的打壓讓數萬台灣民眾上街抗議,但選舉結果表明,許多台灣人還是希望緩和與北京的關係,對經濟民生議題的擔憂,也在此次選舉扮演重要角色。

《新蘇黎世報》則分析,此次選舉結果是「北京的勝利」。北京始終認為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拒絕承認自主獨立的一切事物,國民黨在2008至2016年執政時,奉行了向中國靠攏的政策方針,此次選舉國民黨的大勝,「完全符合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心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