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彰化首度強制配票 配出「大暴投」

彰化市配票配出「大暴投」。(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化市配票配出「大暴投」。(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8/11/25 09: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縣議員選舉選舉結果昨天爐,民進黨席次從17席掉到12席,減少的主因在於第一選區首次推出強制配票失敗,第5選區(溪湖區)也採高額提名,3席全軍覆沒(原本有兩席)議會慘敗,將來如何監督新科縣長王惠美,將是艱鉅的挑戰。

面對執政失利,民進黨縣議員選舉卻採高額提名,第一選區採支持者的生日強制配票,結果只有李成濟、莊陞漢當選,原本寄望「全壘打」,竟出現「大暴投」,6席上2席,堪稱「史上最失敗的配票」。

第五選區原本有李清木、歐陽蓁珠,本屆多提名張國閔,結果變成全數落選,如今民進黨在溪湖區,跟二林一樣,淪為無民進黨議員的局面,未來衝擊最大的恐是有意問鼎立委連任的洪宗熠。

員林選區也採高額提名,原本只有2席,竟一次提名5席,結果只有新人張欣倩、老將賴澤民上壘,其它3人得票分散,無法為民進黨該區再多添1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