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票人潮爆滿 北市選務人員僅一班制加班到開票結束

開票所湧入大批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開票所湧入大批人潮。(記者楊心慧攝)

2018/11/24 14:4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九合一投票今登場,全國開票所湧入投票人潮,但民眾投票至少得排隊30分鐘以上,引發不少人抱怨,有些人還沒等到排到,直接放棄排隊離開。據了解,台北市選務人員今天僅一班制無輪班,他們得做到開票結束才能回家,只能超時工作。

原投票截止時間為下午4時,但由於人潮太多,中選會表示,民眾若在投票時間4時截止前,已到場排隊,還是可以投票,但會請警衛或工作人員排到最後一位做確認,超過4時到的民眾無法排隊。

選務人員私下表示,今天僅1班制,看目前排隊狀況,開票時間勢必延後,可能會工作到凌晨,也有多數反映,公投票應與一般選舉分開,否則在排隊也不敢去上廁所。

台北市選會副總幹事余淑宜證實選務人員只有一班制,她表示今年公投案多,有些民眾會到現在看公投選項才投,因此影響投票速度,盼民眾投票前先做好功課,加快速度。

至於開票會開到幾點?余淑宜表示目前無法估計,但一定會等到票開完。

開票所都是滿滿的人潮,有些民眾等得不耐煩,直接走人。(記者楊心慧攝)

開票所都是滿滿的人潮,有些民眾等得不耐煩,直接走人。(記者楊心慧攝)

人潮塞爆開票所。(記者楊心慧攝)

人潮塞爆開票所。(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