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進去

謝長廷今天陪同陳其邁掃街。(記者葛祐豪攝)

謝長廷今天陪同陳其邁掃街。(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23 15:39

首次上稿13:03
更新時間15:39

〔記者葛祐豪、李雅雯/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日前在鶯歌辦造勢晚會,鄭南榕遺孀葉菊蘭說,「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指侯友宜冒領功勞,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則說,當天有幾百個記者在現場。對此,謝長廷今天在高雄受訪強調:「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進去」。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陪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掃街,媒體問他對此看法,他表示,葉菊蘭講的是真的,網路有人批評她,這是不對的。

侯友宜未正面回應 謝謝第一線警察弟兄辛苦作戰

對於謝長廷說法,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下午未正面回應,指陳進興事件在第一天晚上是最危險、最緊張的,要謝謝第一線最辛苦作戰的警察弟兄們,同時也謝謝到現場指導的長官。侯友宜說,發生當下有幾百個媒體都在現場,而且現場是直播的,大家可以回顧去看當時的影片,並再次謝謝第一線的警察弟兄用生死捍衛社會治安。

謝長廷說,這20年來,我不提陳進興的事件有很多原因,包括這個歷史的巨輪,一直轉一直轉,把當時的刑警大隊隊長侯友宜,轉成新北市的候選人,把當時跟我一起去的助理姚文智,轉成台北市的候選人。

他說,現在接受歷史的檢驗,哪一個人說謊,哪一個人是善良。是我勸降陳進興的,因為我去勸降他,答應替她太太辯護,我有錄音,因為他太太被刑求、被脫光衣服、被踹踢、被潑冰水,他的弟弟被充電,所以陳進興生氣了。

謝長廷說,所以他答應陳進興,要替他辯護,陳進興答應投降,把槍3支交出來,把人質分批釋放出來,解決了這件事情。

媒體詢問說,侯友宜到底有什麼跟人質談判?

謝長廷說,他是用電話的,他是在前進指揮所,他沒有去人質的地方,因為封鎖線很大,他說記者有100多個是對的,記者100多個都不能進到封鎖線裡面,所以封鎖線裡面有一個指揮所,有一個人質挾持的地方。

謝長廷強調,他是進到挾持的地方,侯友宜是在指揮所,指揮所還有檢察官、還有警政署長,還有兩個陳進興的小孩子,用小孩子跟陳進興在通話。

媒體詢問說,那侯友宜沒有見到陳進興嗎?侯有跟你進去跟陳進興談判?

謝長廷答說,沒有啦,我是拿槍出來,拿一個人質出來,以後交給他,我覺得我一個人很孤單,我帶監察委員葉耀鵬進去,進去了以後,小孩子抱出來那時候,有另外一個警官抱小孩子抱給侯友宜,侯友宜就抱著那個小孩子,哇~所有的全世界媒體都在拍照。

謝長廷說,我是走在他後面,他是比較風光,但是他是沒有進去,說真話就好啦,不應該批評葉菊蘭,既然講出來了,應該講老實話,因為他沒有進去啦。

相關新聞請見

謝長廷打臉沒與陳進興談判 侯友宜:謝謝第一線的警察弟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