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年前起點演講 柯文哲:我要完成90年前蔣渭水未竟命運

柯文哲於蔣渭水銅像旁,也是4年前初次發表競選演講的地點進行短講:「我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命運」。(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於蔣渭水銅像旁,也是4年前初次發表競選演講的地點進行短講:「我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命運」。(記者方賓照攝)

2018/11/22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合一選戰倒數2天,台北市長柯文哲馬不停蹄進行掃街活動,近日1天甚至掃街超過10.5小時。今(22)日進行大型掃街活動,將從4年前的起點台大醫學院出發,而柯文哲到了蔣渭水紀念公園時,也於現場發表短講,柯文哲在4年前初次發表參選演講的地方表示:「我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命運」。

「站在這裡我感觸很深」。柯文哲於蔣渭水銅像旁,也是4年前初次發表競選演講的地點進行短講,柯文哲說,他有一個隱藏的效仿對象,就是台大醫院的老學長、發起新文化運動、發表《臨床講義》的蔣渭水,4年前的競選口號曾強調:「改變臺灣從首都開始,改變臺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也是台灣歷史上第一次以改變政治文化當訴求的選舉」

柯文哲說,過去20到29歲的年輕人一向投票率最低,直到2014年有大批年輕人出來投票,這是因為年輕人看到了實際作為而非口號。這次選舉中,他堅持不插旗、不掛布條、關閉競選帳戶、公布競選經費、設置「財務監督委員會」,並海選人才讓年輕人參與政治。

柯文哲表示,他希望有一場正面態度的選舉,當然選舉免不了有競爭,但盼望若有選擇,人類歷史能朝正面方向前進,因此柯陣營不搞爆料,也不找什麼黑資料,「重點不是輸贏,而是為台灣政治帶來新的涵義」、「蔣渭水不到41歲就過世,留下一個未完成的命運」、「我要完成蔣渭水90年前未完成的命運」

柯文哲說,常被問到自己為台北帶來什麼改變,而他表示,市府團隊真的很勤奮,勤奮在過去只是口號,現在卻真的實踐,而他只是把台大醫院的習慣帶到政府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更驕傲的是,上任以來台北市沒有任何弊案。一路上跌跌撞撞,雖有錯誤但努力學習,盼望大家給台北一個機會,給台灣一個機會,「從台北變好,台灣不應是現在這個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