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再批又昱公司逃漏稅 籲侯友宜公布帳冊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5日在民進黨團舉行「抓到了!侯辦承認侯友宜逃漏稅?」記者會,並公布相關數據資料。(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5日在民進黨團舉行「抓到了!侯辦承認侯友宜逃漏稅?」記者會,並公布相關數據資料。(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15 16:5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持續針對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土地資產提出質疑。段宜康說,侯友宜家族企業又昱公司去年以23%稅率申報所得稅,其實需要檢具足以證明營業成本與費用佔到收入77%的帳冊、憑證,以又昱公司平均一年收入2000萬來說,等於去年就需要檢具1500多萬的帳冊;段宜康呼籲侯友宜,儘速公布相關帳冊,以示清白,否則國稅局應介入調查,到底有多少涉及造假、浮報的帳目。

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營利事業所得稅一般分成三個等級,以又昱公司的「6811-12不動產租賃業」為例,所得額標準是23%,也就是檢具足以證明營業成本和營業費用,佔到收入77%的帳冊、憑證,以收入的23%為淨所得報稅,就不大會被查帳了;營業事業所得稅若是報到33%,不用準備帳冊、發票,國稅局也不會查帳。

段宜康批評,侯友宜家族企業又昱公司之所以僅申報23%、而非33%所得稅,就是因為「貪心」,貪心到「連10%都要省」。段宜康說,又昱公司經營大群館收入一年至少有2000萬,不僅成本低廉,也沒有建築物維修等成本費用,經他計算,去年又昱公司需要繳的稅應該是323萬,不是78萬、也不是後來補繳的112萬,光是去年就「跑掉200多萬」,如果回推到2014到2016年當然就不只。

段宜康批評,請侯友宜與發言人儘速出面向社會大眾交代,又昱公司從跟文化大學簽約後,租金從1500萬漲到2000萬,「每年成本支出是多少」,請他把跟國稅局申報的帳冊憑證拿出來給大家看看。

相關新聞連結:
段宜康控又昱公司逃漏稅 侯友宜:國稅局證明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