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正名影響選手參賽權? 前體委會主委打臉這樣說...

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正名公投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資料照)

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正名公投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資料照)

2018/11/13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將於24日舉行,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稱若正名,中華奧會會籍恐面臨被「終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對此,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正名公投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

對於即將於24日舉行的公投,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多次聲稱「東奧正名」公投可能會影響中華奧會會籍,甚至影響運動選手參賽權,東奧正名公投召集人、前體委會主委楊忠和昨(12日)接受《民報》專訪時指出,這是藉職務權勢來恐嚇台灣運動員,他強調,就算沒有中華奧會,國際奧會仍有許多管道可以保障台灣運動員,請林鴻道不要選擇性忽視。

楊忠和指出,國際奧會中對於運動選手的權益特別強調,就算有奧會會籍的問題,也都屢屢透過不同方式來保障選手,包括1992年的巴賽隆納奧運會,就同時有一群「獨立奧林匹克運動員」,以及剛解體的12個前蘇聯國家組成「聯合隊」一同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也有難民隊(Refugee Olympic Team),國際奧會重視人權,絕對不會因為「中華台北」被除籍而影響選手參賽權。

楊忠和強調,國際奧會主席是歐洲人,比他更瞭解民主的價值,他們重視人權,絕對不會因為「中華台北」被除籍而影響選手參賽權,呼籲中華奧會應該本於自己的職責,向國際說明東奧正名公投的意義,將全台灣的民意傳達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