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視辯論》素人選將吳蕚洋:要「讓上班族都能參選」

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這次台北市長選戰中以唯一素人身分參選,今天下午的選舉電視辯論最後受訪階段,吳蕚洋主張,改變選舉的政治文化,讓上班族有熱情就能參選。(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這次台北市長選戰中以唯一素人身分參選,今天下午的選舉電視辯論最後受訪階段,吳蕚洋主張,改變選舉的政治文化,讓上班族有熱情就能參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8/11/10 17: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這次台北市長選戰中以唯一素人身分參選,今天下午的選舉電視辯論最後受訪階段,吳蕚洋主張,改變選舉的政治文化,讓上班族有熱情就能參選,最後更以「今日來選舉、為解眾生謎、慈悲與智慧、檸檬和蜂蜜」4句話對個人的參選做總結。

吳蕚洋指出,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滿有意思,因為這次台北市的選舉跟高雄市差很多,高雄每天劈哩啪啦一堆造勢晚會,都好幾萬人在造勢,反觀台北市這次的選舉方式,算是一個進步的表現。

吳蕚洋主張,他如果選上市長,未來的選舉可能會幫所有候選人,都舉辦聯合記者會、公聽會、晚會,甚至給予聯合辦公室,讓所有候選人用更經濟的方法從政,因為政治是快樂的事、政治是全人民的事,不是說政治就是政黨。吳強調,台灣的政黨政治對於沒有政黨奧援的候選人很不公平,若選上後,未來上班族有熱情也能夠來參選。

吳蕚洋表示,雖然現階段市長200萬元保證金恐怕免不了,但他的政見中,有提到立法院的立委太習慣現有的生態環境,所以他當選台北市長後想組個政黨,利用政黨在下一次立委選舉,產生真正為人民的候選人,改變未來的選舉制度。因為不太公平,就像李錫錕與他一樣,受到的媒體受訪待遇有差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