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官員被爆違反行政中立替侯動員 蘇貞昌:上行下效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府官員違反行政中立,是上行下效的結果。(記者何玉華攝)

蘇貞昌認為,新北市府官員違反行政中立,是上行下效的結果。(記者何玉華攝)

2018/11/09 19:4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官員被爆利用職權要求工會動員參加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造勢晚會,違反行政中立,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說,新北官員違背行政中立已經非常多了,上行下效,他要「敬告」朱立倫,「做一個市長,不能違法、違背行政中立到這個樣。」

蘇貞昌說,新北市的官員一直違背行政中立助選,從副祕書長邱敬斌帶著副局長,連續兩天到台北市為侯友宜違法出租的房子來關說,到現在都沒有受到任何處分,那又有開著公務車去助選,也從沒有受到追究,其他事情罄竹難書,當然上行下效。

他說,局處首長官員怎麼做,下面的科長、基層的員工,有的被迫,有的礙於壓力,又是副市長在選,只好做出違法的事。他要特別「敬告」朱立倫市長,做一個市長,不能違法、違背行政中立到這個樣。

不過,市府發言人張其強對「違反行政中立」的質疑表示這是同仁在非上班時間,在家裡,打電話邀請朋友來參加活動。不知道,這是在什麼情況下被錄音的,但很遺憾,選舉,竟然選到通個電話,都會被錄音,也要提醒花媽,打電話拉票,小心被錄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