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假新聞傷害全球最嚴重 AIT主席示警:非常危險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為莫健日前到清大演講,以中文說「愛台灣」,也談「台美關係」,風趣幽默,吸引學生來聽演講。(照片由清大提供)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圖為莫健日前到清大演講,以中文說「愛台灣」,也談「台美關係」,風趣幽默,吸引學生來聽演講。(照片由清大提供)

2018/11/09 1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新聞與假訊息氾濫,除影響政府施政,隨著九合一選舉的到來,更會左右選舉的結果。目前在台灣訪問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F. Moriarty)表示,台灣與中國使用相同語言,加上擁有很高的言論自由,這讓台灣成為全球被假新聞傷害最嚴重的國家,他也認為,台灣與美國一樣,言論自由正受到假消息的侵蝕,「這是非常危險的」。

據《上報》報導,莫健表示,台灣是民主國家,擁有很高的言論自由,加上與對岸中國使用同樣語言,讓台灣成為全球被假新聞傷害最嚴重的國家,他認為,蔡政府應該除了要嚴肅看待此問題,更要努力去解決,也盼望以後民主國家能合作一起對抗假新聞的威脅與傷害。

「因為台灣很支持言論自由,沒有出現政府干預、控制言論自由的情形,導致假新聞更加泛濫。」莫健指出,這一點可能是台灣面臨的一大問題,就如同美國目前也正受到某些威權獨裁國家,試圖用假訊息、假新聞來傷害民主制度中的言論自由,「這真的非常危險」。莫健直言,台灣現在就處於對抗該問題的最前線。

莫健指出,目前台美最頻繁討論的議題,就是兩方合作對抗假新聞威脅的行動,例如《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年度聯合委員會舉辦的工作坊。他也希望未來台美能互相分享對抗假訊息的方法和經驗,並持續就該議題能有更密切的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