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鐵口直斷 「陳其邁會贏 但只贏2萬票」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上Hit Fm《蔻蔻早餐》時被問到高雄市長選情。(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上Hit Fm《蔻蔻早餐》時被問到高雄市長選情。(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2018/11/08 13:5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選情受到矚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被問到「陳其邁要輸了嗎?」對此,段宜康表示「有信心我們會贏,陳其邁最後會勝出,但估計只會贏2萬票以內。」

段宜康今天上Hit Fm《蔻蔻早餐》時被問到高雄市長選情,他表示,高雄市長選情在3個月前就聞出一些味道,當時陷入兩難,團隊在思考究竟要把選情炒熱還是不隨著對手起舞,陳其邁在前段時間,選戰打到落後,這點大家都不敢相信,但現在已經回到五五波,如果先前選情趨勢是不利的,那麼現在應該是有利的,按目前的趨勢來看,「我們有信心到最後陳其邁就是會贏」。

對於高雄市選情,段宜康表示,他這段時間以來從來不敢樂觀,儘管他還是覺得會勝選,但贏的數字會「非常、非常少」。2014年總統府秘書長、高雄市前市長陳菊曾贏50萬票,這次就算只贏10萬票,選票比例還是衰退,他估計這次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只能贏在2萬票以內,他認為這不是陳其邁的問題,「是民進黨的問題,我們對選民的情緒掌握太慢了」。

民進黨對於高雄市長選情,從選戰一開始樂觀評估可贏30萬票,至今綠營剩下2萬票,外界甚至傳,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可望勝出8萬票。段宜康表示,這就是民進黨的一個警訊,事實上這次無論贏2萬票或10萬票,都顯示綠營選票比例在萎縮。

段宜康表示,綠營團隊繃緊神經,民進黨在高雄的餅相對大,近期支持者有漸漸回流,藍綠選情就變得更緊張,例如昨深夜韓國瑜在臉書開直播,釐清陪睡爭議、與中國的關係等,勢必也注意到綠營支持者在回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