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南漂」5000人? 林右昌:謝立功唱衰基隆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指基隆「南漂」問題比高雄「北漂」問題更嚴重,市長林右昌說,上任4年就把基隆振興起來。(記者林欣漢翻攝)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指基隆「南漂」問題比高雄「北漂」問題更嚴重,市長林右昌說,上任4年就把基隆振興起來。(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11/06 16:4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基隆「南漂」問題比高雄「北漂」問題更嚴重,市長林右昌4年任內基隆少了5000個工作機會,對此,林右昌表示,上任4年就把基隆振興起來,不曉得謝立功是怎麼算的,「全世界只有謝立功一個人在唱衰基隆。」

謝立功下午指出,韓國瑜說高雄有「北漂」問題,但基隆「南漂」到台北市、新北市問題更為嚴重,占基隆總人口37萬人的4分之1以上,在林右昌任內沒有獲得改善,反而更加惡化,估計少掉5000個工作機會。

「謝立功沒有經濟常識,還一直唱衰基隆,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林右昌下午回應,不曉得謝立功這數字是怎麼算的,基隆4年來的發展,不分藍綠黨派的議員都予以肯定,基隆是大台北首都生活圈的一部份,要看的是北北基桃950萬人口的大都會,基隆當然希望有重大建設及投資,才有新的產業及就業,這也是4年來一直在努力的。

「國民黨執政時基隆爛成什麼樣子!」林右昌說,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期,基隆市的發展是停滯的,沒有重大建設及投資,他剛上任時,基隆是自殺率、失業率、離婚率最高,也是負債史上最高的時候,4年來大家看到基隆的進步與發展,也對基隆愈來愈有信心。

林右昌說,如果有「南漂」這樣的狀況,也是十幾二十年前就開始,「我當市長後才把基隆振興起來,謝立功不要再扭曲事實,用言不及義的話在做抹黑,好像全世界都在看好基隆的時候,就只有他在唱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