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競選市議員展示「無人機」 周永鴻公布農業與產業政見

無人機超炫,吸引鄰近幼兒園小朋友也來參觀。(周永鴻提供)

無人機超炫,吸引鄰近幼兒園小朋友也來參觀。(周永鴻提供)

2018/10/31 19:4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議員候選人周永鴻,今天下午邀請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中科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等在潭子潭水亭觀音廟前,展示無人機,並發表智慧農業等政見,無人機在空中飛翔,懸掛「4號周永鴻」、「產業優先」等紅布條,為周永鴻造勢,吸引學童圍觀。

周永鴻表示,潭雅神地區的務農人口高齡化,導入智慧農業讓農業生產過程智慧化,產銷服務數位化,是農業面對全球化競爭、極端氣候、人口老化下不可避免的發展趨勢,無人機問世後使用領域廣泛,可用於救災、運輸、探測等,過去難以到達或具危險性的工作可由無人機替代,進而提升作業效率及降低工作者危險,將無人機用於農噴作業,可減輕務農者的勞務負擔,減少農民暴露在農藥環境。

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表示,無人機用在各國被廣泛用於農業,台灣的無人機廠商更有跟國外農業生產專案合作,為農業新南向做出一項代表作,潭雅神地區的精密機械廠商在是業界的領頭羊,要發展農機具可說是贏在起跑點,期待未來有更多廠商生產更多智慧農機具。

中科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表示周永鴻曾在航太科技公司擔任執行長,對產業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中央、地方都有經驗,也在大學擔任過講師,相信他可以勝任串聯產官學的角色,讓台中的航太產業更加壯大。

潭子區農會總幹事林淑茵則說,有議員候選人願意重視地方農業發展是地方的福氣,希望未來能夠連結更多中央資源,為農民爭取更多福利。

周永鴻說,潭雅神地區的精密機械產業相當知名,未來更有聚興、豐洲二期工業區可供廠商進駐,是發展產學合作的首選之地,無論對產業或對地方學子都有正面的效益,未來他會推動精密機械產學合作專班,為地方及產業培育優秀人才,留在地方就業,並將結合中央的資源,鼓勵、輔導潭雅神的廠商取得航太認證,提升產業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