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境外勢力扶助北京政權? 週刊:對台灣發動假消息攻擊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時表示,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影響區域內國家的穩定發展。(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美國國務院副助卿巴斯比時表示,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影響區域內國家的穩定發展。(圖擷取自蔡英文推特)

2018/10/24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境外流傳假消息氾濫,已經成為國安危機,台美官員日前也就此問題,罕見共同宣示對抗假消息。週刊報導,與我關係友好的盟邦提供關鍵情資,指境外勢力以2020年扶植親北京政權為目標,啟動對台訊息戰,而年底選戰就是首度練兵,目標在2年之內拉下民進黨政府。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見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副助卿巴斯比時表示,當前不實消息的氾濫,已經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挑戰,影響區域內國家的穩定發展。

《鏡週刊》報導,我國國安系統與盟邦情報交換,獲得來自多國的國安單位組成的機密文件,並對台灣面臨境外訊息戰的威脅表達關切。知情人士透露,這份關鍵報告以「克里米亞併吞」和「通俄門」2個來自俄羅斯以假訊息攻擊烏克蘭、美國的成功經驗,組織號稱世界規模第一的「信息戰部隊」,以2020年扶植親北京政權為目標,主要負責這些工作的是中國解放軍「戰略支援部隊」,專責網路攻防與電子對抗。

報導提到,這份關鍵情報指出,訊息戰透過以媒體為武器,攻擊敵方領導人、民眾、組織性行政與武裝力量的認知系統和信念系統,肢解支架住台灣社會的骨架繫帶,讓台灣在軍事、政治和心理上徹底癱瘓,目標在2年之內將民進黨政府的實力和影響力降到最低。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指對報導內容沒有評論。至於近期北京以包括假訊息在內的形式,介入不少民主國家的內部事務,衝擊國家安全已是常態,各國陸續啟動因應之道尋求國際間的相互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