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喊恢復老人年金 鄭朝方:當選月發3000元不排富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右)今天在新埔向在場鄉親長輩承諾,當選會延續前縣長鄭永金的老人年金政策,也就是每人每月發3000元。(鄭朝方陣營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右)今天在新埔向在場鄉親長輩承諾,當選會延續前縣長鄭永金的老人年金政策,也就是每人每月發3000元。(鄭朝方陣營提供)

2018/10/17 19:35

首次上稿 18:11
更新時間 19:35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重陽節,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今天拜票到新埔鎮時,看到年長的鄉親,當場強調他如果當選,一定會延續他父親、前縣長鄭永金的老人年金發放法,這是因為鄭永金8年縣長任內對長輩照顧無微不至之故,他除了延續,還計劃升級優化,而且要發展「青銀合創」,讓青年和銀髮族做跨世代的合作,創造竹縣的品牌展業,帶動地方創生。

民國黨徐欣瑩陣營發言人陳程振說,徐欣瑩早在去年就跟鄉親說要做好縣府財政紀律、健全財政,同時也要照顧老人家、恢復老人年金。她是第一個表示要恢復發放老人年金的新竹縣長參選人,而且在各種公開場合交流銀髮福利政策時立場始終如一,希望鄭朝方批評之前先了解狀況,別再犯「把馮京當成馬涼」的錯誤。

陳程振說,人民的福利應該要能超越黨派、超越藍綠、超越對立、超越意識形態之爭。縣長沒有權利選擇2020誰執政,而且2020誰當家還不知道,所以無論誰執政,我們都要能夠為地方,向中央爭取到最多的資源。

陳程振說,鄭朝方顯然沒當過民意代表、也沒像爸爸請益,徐欣瑩當過立法委員,在中央有很多友好的人脈,不一定是同黨立委。這就是為什麼徐欣瑩現在沒有公職了,還能夠持續協助地方事務與選民服務,這是因為徐欣瑩不分黨派,各政黨志同道合的好友,都願意來協助她。

鄭朝方陣營說,鄭朝方前述、要延續鄭永金的老人年金政策,就是每人每月發3000元到底,把被縣長邱鏡淳排富掉的、減半掉的統統回復回來。

鄭朝方陣營說,鄭朝方當場也抨擊國民和民國兩黨對手陣營,強調老人年金政策絕非像國民黨籍縣長邱鏡淳選前說一套、當選後做一套,一刀砍去老人年金的作法。也不會像民國黨對手徐欣瑩,為了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對於老人年金發放的立場搖擺不定,更何況民國黨連一席立委都沒有,如何替鄉親爭取中央資源?

鄭朝方強調,為長輩爭取權益,延續好的制度是他參選的初衷,長輩的照顧本是國家政府的義務,需要中央地方一條心,未來他將爭取經費挹注竹縣長輩的照顧建設。

鄭朝方陣營還說,鄭朝方允諾未來當縣長除要恢復老人年金,且要用長照2.0來照顧長輩。他主張調整經費,優化長照人員與社工的勞動條件,並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客委會「伯公照護站」,串連中央、地方與社區。

他還計劃盤點地方的閒置空間,發展「青銀合創」,形成青年與銀髮族跨世代合作下的社區營造模式,由地方政府組建平台,建立相關資料庫,結合社區營造,讓長輩富有的地方知識、傳統技藝跟青年的創意、科技與藝術想法結合,創造出具地方特色的新竹縣品牌產業,進而帶動各鄉鎮的地方創生。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中)今天在新埔跟在場鄉親長輩承諾,當選會延續前縣長鄭永金的老人年金政策,也就是每人每月發3000元。(鄭朝方陣營提供)

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中)今天在新埔跟在場鄉親長輩承諾,當選會延續前縣長鄭永金的老人年金政策,也就是每人每月發3000元。(鄭朝方陣營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