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撫基金護盤? 銓敘部:過去和現在都沒有

退撫基金護盤?銓敘部:過去和現在都沒有。(資料照)

退撫基金護盤?銓敘部:過去和現在都沒有。(資料照)

2018/10/15 10:0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台股近期受國際股市修正影響,加權指數上週跌破萬點大關後一度收復,但今日開盤後,一度下挫逾百點,萬點得而復失。對於近期股市波動,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稍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問,退撫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退撫基金沒有護盤這件事,過去沒有,現在也沒有。

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日邀考試院秘書長李繼玄及相關官員業務報告,林德福詢問退撫基金績效?周弘憲表示,退撫基金到現在都是賺的,105年績效約4.29%、去年7.15%,今年截至八月約4.07%,而該基金不只投資台股,也有國外委託等相關投資。

由於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日前表明,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周弘憲說,國安基金不護盤,退撫基金也沒借錢給國安基金護盤。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上週也曾對國安基金護盤時間點做出說明,他說,國安基金曾進場護盤6次,護盤的大盤位階,約在4000點到8000點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