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抬魏明谷聲勢 小英、賴神晚間彰化輔選

總統蔡英文輔選彰化縣長魏明谷是否能連任成功,攸關其黨主席之位和2020年總統大選。(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蔡英文輔選彰化縣長魏明谷是否能連任成功,攸關其黨主席之位和2020年總統大選。(記者張聰秋攝)

2018/10/13 16:2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選情緊繃,4年前,尚未選上總統的蔡英文,用黨主席身分輔選,喊出「彰化非贏不可!」以壓倒性票數擊敗對手,寫下有史以來,民進黨在彰化縣打得最漂亮的一戰;4年後,蔡英文多了總統身分,再喊出「決戰中台灣、非贏不可」的輔選口號,能否如願,今晚民進黨全國首場競選造勢活動,在彰化縣鹿港鎮登場,會場氣勢能否起來,多少可現端倪。

彰化縣百里侯之戰,向來是總統選舉的前哨戰,這回選舉投開票結果,不僅牽動2020年總統選情,更關係著蔡英文黨主席之位,萬一,輸掉了彰化縣,藍營反撲成功,屆時,在輔選失利的質疑聲浪下,黨主席寶座恐將拱手讓人。

民進黨籍前縣長周清玉、翁金珠拚連任,最後都逃不過「只做1屆魔咒」,現在,力拚連任的縣長魏明谷,誓言要破除迷信,只是彰化縣政治版圖,傳統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區塊仍在,參選人披綠袍打選戰,同時須扛中央執政包袱,會不會反而引來中間選民和年輕世代,以及基層勞工反感,值得觀察。

不願具名的政壇人士指出,依投票數看選情,近3次縣長選舉,當選人得票數都超過30萬票,卓伯源2任各獲37萬票和34萬票,魏明谷獲38萬票,國民黨對手林滄敏獲28萬票,大贏10萬票,這回,5位參選人中有4人本屆選舉同場較勁,若用歷屆選舉約70萬張投票選票,本屆參選人只要超過30萬張選票,為安全過關門檻。

這名政壇人士表示,4年前,馬英九執政大環境不利於藍營參選人,林滄敏仍然可獲得28萬張選票,顯然藍營基本盤還是在,國民黨王惠美一路從縣議員、鎮長、立委做起,政治路佈局已久,實力絕不容忽視。

也有民進黨選情人士說,蔡英文已發現選情隱憂,因此,今年8月,她到彰化縣為民進黨參選人授旗,會場再度喊出「彰化非贏不可!」口號,還特別點出王惠美大票倉鹿港鎮、和美鎮。

今(13日)晚6點,民進黨在全台灣首場的造勢活動,也是彰化縣首場活動,將在鹿港鎮文武廟停車場登場,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同台輔選。

值得注意,既然是2位重量級人物首度同台輔選,又是全國首場大型造勢晚會,地點寧捨空間寬敞的鹿港鎮立體育場,屈就於空間不大的鹿港文武廟廣場,還罕見不讓警方實施交通管制,作法違背常理。

不少民眾說,可能顧慮總統和行政院長太密集來彰化,耗費警力,以及交管造成民眾負面觀感差,擔心民間流傳「來1次少5000張選票」傳聞成真,改變方式降低反彈。

還有民眾覺得,民進黨現辦選舉造勢,場面要有人氣,就得動員,體育場空間太大,萬一人來少了,空間和人數不成比例,場面反倒難看。但也有民眾認為,大場面錢得砸很多,大環境改變了,競選經費募款沒那麼順利,小場面省點花為宜。

總統蔡英文上任2年多來,密集來彰化縣,對彰化關愛的眼神未曾少過。(記者張聰秋攝)

總統蔡英文上任2年多來,密集來彰化縣,對彰化關愛的眼神未曾少過。(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扛非贏不可的選舉重擔。(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扛非贏不可的選舉重擔。(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王惠美扛光復失地的選舉重擔。(記者張聰秋攝)

國民黨王惠美扛光復失地的選舉重擔。(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