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市府9項綠能政績都不見 姚文智譏諷「柯萊爾」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召開「體驗柯文哲市政」記者會,檢驗柯的施政成效。(記者蔡亞樺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召開「體驗柯文哲市政」記者會,檢驗柯的施政成效。(記者蔡亞樺攝)

2018/10/12 11:3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日召開「體驗柯文哲市政記者會」,細數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政近4年來,任內重大綠色節能政策都夭折,包括標榜電動車的U-car卻有9成是燃油車、電動公車六都唯一掛零、任內無一條捷運,9月一場大雨造成135處道路淹水,海綿城市政策破功等9項失敗政績。

除了點出柯文哲的綠能政策失敗,姚文智還仔細檢驗柯文哲近日出版「我們的台北藍圖」施政藍圖,發現大巨蛋、美河市及雙子星等重大工程都不見,姚文智批評柯「綠的他都騙,大的都不見」,譏諷柯是「柯萊爾(意即英文)LIAR」。

上週姚文智召開第一場檢驗柯文哲施政記者會,抨擊柯自豪的還債520億元根本是作帳,姚今日召開第二場檢驗柯文哲施政的記者會,主題鎖定柯的綠色節能政策,發現多項政策都是失敗。

姚文智指出,北市府喊了2年多的U-car共享電動汽車,昨日終於與業者簽約上路,卻是90台燃油車與10台油電混合車,根本是選前的濫竽充數政績。全國電動公車上路多年,五都超過200輛,公車最多的北市一輛電動公車都沒有。

姚還說,柯4年前提出的柯P新政,提到尖峰用電20%要自己生產,北市再增加100MW的裝置容量,但截至今年9月僅僅9.76MW,全國排第17名。基隆河連兩年發生大量烏魚暴斃,難道這是強調綠色環保與親水城市該有的嗎?

姚進一步指出,八里污水處理廠偷排放廢水700次,遭到新北市環保局開罰,出訪日本宣示要以TOD為導向的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也沒做,淪為口號,還有推出1280月票花了1億元,運量卻只提高1%,捷運東環段進度落後,在網路僅一份簡報,什麼都沒做,根本是「綠的都在騙」。

最後,姚文智主張自己的綠能政策將以持續推廣公共運輸為目標,善用綠能作為北市都市發展的動力,還有整頓都市環境包括綠地擴大,讓每人享有的綠地面積增加,因此河川與周邊郊山也是發展的方向,他也將致力於推動小農與有機農的綠色農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