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通過「年改釋憲案」 大法官書記處回應了...

監察院院會今日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案,是否向司法院提出釋憲案進行表決,最終14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此案。(資料照)

監察院院會今日針對軍公教年金改革案,是否向司法院提出釋憲案進行表決,最終14票贊成、11票反對通過此案。(資料照)

2018/10/09 15:2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監察院院會今日討論「年改釋憲案」,監委意見分歧,出現投票大戰,最終14比11票通過釋憲案,不過,外界質疑大法官可能會比照日前的「黨產條例釋憲案」,決議不受理,大法官書記處今日下午回應,一切都要等到收案討論後才有結果,目前沒有定論。

大法官書記處表示,一切將按照程序辦理,但是否會比照「黨產條例釋憲案」決議不受理,還是得視個案而論,待收案討論後才能得知如何處置。

但一位知情人士認為,以上次的黨產條例釋憲案可知,大法官認為監院只能就職權行使內的彈劾、糾舉、審計權提出釋憲,但監察院本次再度為年改請命,所提出的理由能否說服大法官,有待觀察。

監院去年提出黨產條例釋憲案,大法官5日認為監察院沒有違憲審查權與專屬聲請權,且黨產條例也與監院的職權無關,不符合「大法官案件審理法」的規定,決議不受理,監察院雖回擊大法官踐踏五權憲法,但仍不氣餒,今日再通過年改釋憲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