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守中籲講清楚立場 柯P:尊重人民公投權利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耀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09 12:0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態挺愛家3公投,今早更點名現任市長柯文哲說清楚立場,不過柯文哲今早受訪仍顧左右言他、不願正面回應,他先是重申尊重人民公投的權利,接著故作苦惱大談投票日當天因為有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還有9張公投票,動線、工作人員要怎麼規劃,民政局現在很頭痛。

柯文哲上午出席「台灣女孩日」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對手丁守中表態挺愛家,呼籲柯也要說清楚立場。柯表示,公投是人民權利,我表達尊重。他接著提到日前搭公車上班,遇東奧正名公投成員要求表態,讓他大發雷霆一事。

柯指那次他不太高興,是因為台灣社會,人民有表達的權利跟自由,也有不表達的自由,更重要是沒有在人家脅迫之下或人家逼迫之下去做表達。慢慢對民主自由的概念,要有一個更進步的想法,所以自由的範圍是什麼,就是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自由的基礎就是容忍。

媒體提問柯,難道對每一項公投案都不表態嗎?柯轉移焦點指現在要關心的是,本來選舉在台北就是市長、市議員、里長就投完了,現在還要9張的公投票,而且公投是18歲就可以投、投票是20歲,連動線要怎麼設計、投票箱、9個公投箱,都很讓民政局頭痛。

對他來講作為台北市長,這是馬上的實務問題,務實是他的特色,所以外界常在說公投,他都說拜託到底那天要開票開到幾點,後來他說這樣好了,市長、市議員、里長的先開,公投的慢慢開,他看會開到半夜去。

相關影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