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順貴辭環保署副署長 行政院:勉予同意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請辭獲准;右為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左)請辭獲准;右為環保署長李應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10/08 17: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油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差案今日下午1點審查,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日上午發表3000字辭職聲明,堅持請職;對此,行政院表示,肯定環保署詹順貴副署長兩年多來的工作表現,勉予同意其辭呈。

詹順貴聲明提及:「阿貴的書面辭呈,署長毫不考慮地拒收,但因政務官是直接由總統與院長任命,所以沒有從政經驗的阿貴,於9月13日自行直送行政院待核,辭意迄今未變。」

詹順貴指出,現在攸關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觀塘工業區、工業港環現差、因應對策以及環差等案件,因為賴院長過度期待的發言,釀成部分委員退席抗議,接著又被迫過於密集加排大會,讓委員更加不滿,消極不出席杯葛,不僅環評制度公信力盡失,甚至連正常運作都有困難。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經濟發展及環境保護應該平衡發展是社會的共識,行政院推動各項建設也是秉持這樣的原則,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雖然肩負能源轉型的重要任務,對穩定供電,減少空污,落實非核家園目標有其必要性,但行政院在推動的過程中,仍然沒有偏離發展經濟同時亦兼顧環保的原則。

Kolas Yotaka指出,院長賴清德曾在多次的會議上,要求中油公司必須尊重環評會議的結論,並就環評委員所提出之意見做好調查,確實加以調整,在8月17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亦對中油公司做同樣的期許,並非針對環評委員會。

Kolas Yotaka提及,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計畫在政務委員張景森督導下,方案已經調整,取消大面積的填海造陸,改以離岸碼頭停靠天然氣船,以棧橋連接碼頭,並將儲氣槽的位置更動。

Kolas Yotaka說明,針對藻礁採取迴避措施,並且縮小開發面積由232公頃減至23公頃,努力將對環境影響降到最低便是明證,這樣的修正方案也經過環保署、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共同討論,獲致共識,才再度提送環評委員會。

Kolas說,行政院肯定詹順貴副署長兩年多來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協助李應元署長及署裡的同仁共同努力,也獲致有別於以往的成就。

Kolas Yotaka指出,行政院體諒他在深澳電廠老案新辦的環差審查會中,基於開發單位依法提出環差,比原方案縮小開發規模,降低對環境的衝擊,提高空污框架,依法行使職權而投下關鍵一票,卻遭致社運團體的批評。為避免詹副署長再度面對同樣的壓力,勉予同意他的請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