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提觀塘換深澳 吳敦義:恐還有爭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評論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觀塘換深澳」建議。(記者黃建豪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評論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的「觀塘換深澳」建議。(記者黃建豪攝)

2018/10/06 15:1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就深澳燃煤電廠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拋出新提議,若桃園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可順利興建,就會考慮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要不要興建。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雖稱,不便做評論。但他隨後又指,觀塘案恐怕還是有爭議。

吳敦義上午出席松山慈惠堂的松柏獎表揚大會,前後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北市長柯文哲巧妙錯開,3人互相沒碰到面。吳敦義在行程中接受訪問,談及賴清德提議的態度時,吳稱,他不便做評論,因為若如賴清德所講,深澳電廠要等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話,那恐怕還是有爭議。

吳敦義表示,因為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位於大潭藻礁區, 藻礁也是非常重要的天然生態,所以環評、環保專家每次討論都不贊成亂做,時間就都拖得很長,如果深澳也痛、這個觀塘也痛,就要看賴清德做什麼決定,他不便做評論。

吳敦義接著說,因為他們(指國民黨)現在是在野監督,賴清德做的決定,哪一樣的利益比較大,付出的代價比較小,也許就是一個評價,但如果左右都在那邊為難,恐怕都還不好,因為電的確是缺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