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電扶梯啟用竟要剪綵 網友酸「選舉到了~」

柯文哲指出,未來幾年還要在北捷增設52座電扶梯,這在高齡化社會是必需。(記者黃建豪攝)

柯文哲指出,未來幾年還要在北捷增設52座電扶梯,這在高齡化社會是必需。(記者黃建豪攝)

2018/10/04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4)日出席剪綵北捷古亭站7號出口電扶梯改善工程啟用典禮,柯文哲指出,長者出入地下化的捷運站是一大問題,隨著邁入高齡化社會,未來將讓北捷117個車站,至少都有1座雙向通行的電扶梯或電梯。然而,有網友質疑這種小工程也辦剪綵活動,那「裝馬桶也辦啟用典禮」。

有網友在PTT發文,稱自己路過古亭捷運站看到電扶梯啟用典禮,對此感到疑惑:「我記得這個出口本來就有電扶梯了,只是多加一個下樓的變成雙向,為什麼加一個下樓的電扶梯需要啟用典禮呀」。對此,部分網友不以為意:「選舉到了就是這樣」、「下次連廁所整修也要啟用典禮都不意外」、「這也能剪,剪綵王輸了」、「下次連裝馬桶也辦啟用典禮」。

但也有網友翻出過去新聞,指出這個電扶梯確實得來不易,2012年時就有議員要求捷運局增設上下電扶梯,以便孕婦與老人出入。而台北市捷運局土木建築設計處則解釋「施工上真的有其難處」,因為古亭站有新莊線與新店線交會,且為具有防空避難功能的「民防車站」,站體上方覆蓋的土層除了各類管線外,還有民防用的防爆板。

因為工程困難,電扶梯原定於2014年10月底開工,結果招標不利導致工程延宕,2016年才開工,直到最近才完成3個雙向電扶梯的安裝。「並非單純裝個電扶梯而已,而是真的施工上有難度,這一裝也搞了6年。」

柯文哲在今日啟用典禮時解釋,要求捷運局做通盤檢討後,規定每個捷運站至少都要有1座雙向通行的電扶梯或電梯。也因為此提案,讓捷運局得修改整個設計,發現北捷117個車站中,只有86站符合標準。而古亭站是第一個補上標準的車站,未來幾年還要增設52座電扶梯,這在高齡化社會是必需。

有網友質疑這種小工程也辦剪綵活動,那「裝馬桶也辦啟用典禮」。(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質疑這種小工程也辦剪綵活動,那「裝馬桶也辦啟用典禮」。(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翻出舊新聞,指出古亭站為「民防車站」,施工上的確困難。(圖擷取自PTT)

有網友翻出舊新聞,指出古亭站為「民防車站」,施工上的確困難。(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