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聯會非附隨組織? 雷倩:黨產會無由將財產收國有

婦聯會非附隨組織? 雷倩:黨產會無由將財產收國有。(記者叢昌瑾攝)

婦聯會非附隨組織? 雷倩:黨產會無由將財產收國有。(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04 11:0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黨產會今天召開聽證會,針對婦聯會財產是否為政黨及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及是否應命婦聯會財產移轉國有進行認定。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的385億元財產,沒有任何財產屬於不當取得,黨產會也無基礎將婦聯會全部或部分財產收歸國有。

國民黨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表示,國民黨未曾實質控制婦聯會人事、財務或業務,婦聯會非國民黨附隨組織。為表達不滿,李福軒還當場對雷倩表示,「我是否可以代表國民黨,請妳現在就辭職?」

由於婦聯會170箱資料,去年遭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家族搬走,包括內含的60箱財務資料都被銷毀。行政院黨產會調查報告推估,婦聯會歷年勞軍捐高達465億元。

報告並揭露,婦聯會從79年到105年止的歷年利息收入合計共301億餘元;到105年底止,婦聯會「隱形金庫」保管委員會銀行存款及利息本利合計應有479億餘元。

雷倩不滿表示,黨產會報告高估婦聯會收入數「勞軍捐款」部分,也高估婦聯會106年底「軍宅計畫」餘額,中間更有謄抄錯誤。

雷倩表示,勞軍捐不經國庫,不屬於任何政府機關;勞軍捐與國民黨無關,絕非黨產。勞軍捐由捐助組織決議通過,由銀行於結匯時代扣、交指定單位統籌分撥使用,並非政府捐款。勞軍捐並非不樂之捐,而是人民自發的愛國樂捐運動,並由政府協助。

雷倩批評,黨產會將軍宅計畫與勞軍捐款混為一談,勞軍捐有174億,婦聯會勞軍捐撥付軍宅計畫金額是47.3億元,軍宅計畫總共是139億,很多部分與勞軍捐無關。

雷倩表示,黨產會不當前提試算,經過合理調整後,婦聯會財產應做以下分配使用。軍宅計畫相關餘額,應由婦聯會保有並繼續執行與軍、眷、警、消、榮福利相關工作;非關軍宅之財產,應由婦聯會保有並自主使用。縱使認為勞軍捐款有爭議,也該將餘額返還原捐款人,而非由黨產會收繳沒入國庫。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於4日舉行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率同常委及律師團出席,並與支持者在會場外表達立場。(記者叢昌瑾攝)

黨產會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於4日舉行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率同常委及律師團出席,並與支持者在會場外表達立場。(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