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交付APEC兩任務 張忠謀:台灣面臨大國國家主義挑戰

蔡總統今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台灣領袖代表,並交付兩大任務。張忠謀表示,台灣正面臨來自大國國家主義的大挑戰。(記者叢昌瑾攝)

蔡總統今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台灣領袖代表,並交付兩大任務。張忠謀表示,台灣正面臨來自大國國家主義的大挑戰。(記者叢昌瑾攝)

2018/10/03 11:0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總統今宣布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台灣領袖代表,並交付兩大任務。張忠謀說,他是以不忮、不求接受任務,並強調在數位競爭時代,台灣正面臨來自大國國家主義的大挑戰。

總統今天在總統府宣布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並交付兩大任務。第一個任務,就是請張領袖代表及代表團,透過和各國代表的建設性對話,充分掌握經濟局勢,並且發掘合作機會。

她說,不可否認的,國際經濟情勢正在快速轉變的階段,我們看到的,不僅有大國之間的貿易摩擦,還有經濟發展模式在進入數位時代之後,出現的重大變化。因此要借重張領袖代表,多年來在產業界累積的成功經驗,為台灣掌握快速變動的發展趨勢。

總統接著說,第二個任務,則是要告訴國際社會,台灣在數位經濟時代中,擁有的實力以及經驗,以及我們對於擁抱數位未來的願景和理念。相信張領袖代表在APEC和各國領袖會談時,能夠讓世界了解台灣在數位科技上的成就,以及台灣在縮小數位落差、推動中小企業數位發展等方面,可以做出貢獻。

張忠謀則在記者會上表示,台灣在數位領域上是位居創新及供應鏈的地位,但現在因為來自大國高唱「本國製造」、「本國第一」的國家主義,小經濟體的台灣正面臨大的挑戰。而他也以不忮、不求接受總統所交付的任務。

相關新聞請見

「代表台灣的不二人選」總統宣布張忠謀任APEC特使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