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籲應通知死人申復? 段宜康:得靠暗黑超能力!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領銜提出的「反空污公投」連署書中,傳出有18萬2848份遭到剔除。盧秀燕呼籲中選會通知相關連署人,讓有異議就能申復。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粉專直呼,這「得靠暗黑超能力」。(資料照)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領銜提出的「反空污公投」連署書中,傳出有18萬2848份遭到剔除。盧秀燕呼籲中選會通知相關連署人,讓有異議就能申復。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粉專直呼,這「得靠暗黑超能力」。(資料照)

2018/10/02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領銜提出的「反空污公投」連署書中,傳出有1萬1849人在提案前已往生。盧秀燕呼籲中選會通知相關連署人,讓有異議就能申復。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粉專直呼,這「得靠暗黑超能力」!

段宜康先前曾撰文表示,「這11849位亡靈,國民黨應該可以委託侯大法師探詢他們的意願。擲出三次聖筊,就算連署有效」,今天稍早他的臉書粉專另分享盧秀燕有關「應通知連署人申復」的言論,直言「召喚亡靈申復,得靠暗黑超能力」,並調侃「中選會如果沒這個本事,我可以提供侯友宜大法師的聯絡電話」。

國民黨的「反空污」公投,經中選會審查發現,送交的49萬7193份連署書,有18萬2848份遭到剔除,其中死人連署達1萬1849份,約佔總連署數的2.38%,比例並不低。中選會認為此種連署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構成犯罪行為,2日委員會將討論是否依循過去慣例,依法提出刑事告發。

對於18多萬份連署書被認定無效,盧秀燕發布新聞稿回應覺得可惜,並稱應重視每位人民表達意見的連署權,建議中選會將無效的連署書每份結果列出,通知相關連署人,使其若有異議便能申復,同時呼籲中選會以「促成展現人民意志」的精神,讓公投成案,在年底選舉時交由人民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