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傅崐萁人馬阻擋 花蓮縣府點交財產遭轟出門外

花蓮縣政府今派人赴台北辦公室點交縣府財產公文及檔案,疑遭傅崐萁人馬阻擋,辦公室大門深鎖。(記者黃耀徵攝)

花蓮縣政府今派人赴台北辦公室點交縣府財產公文及檔案,疑遭傅崐萁人馬阻擋,辦公室大門深鎖。(記者黃耀徵攝)

2018/10/01 17:19

首次上稿:15:49
更新時間:17:1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上月25日入監服刑,由蔡碧仲代理花蓮縣長。據了解,蔡碧仲今上午指派3名縣府員工,北上前往位於台北市青島東路的花蓮縣府台北辦公室,點交縣府財產公文及檔案。然而,縣府員工卻遭自稱「新房客」的鲍姓男子阻擋、還轟出門外,目前仍不得其門而入。不過,經確認,這名鲍姓男子並非新房客,而是仲介,有消息指稱,疑似就是涉入傅崐萁理想大地案的榮亮公司負責人鮑廣廷。

據了解,在蔡碧仲指示下,花蓮縣府上週五與縣府台北辦公室主任曹振忠聯絡確認,今天赴台北辦公室點交縣府財產。今天上午,人在辦公室內的曹振忠為縣府員工開門,除了曹振忠外,房內還有另一名鲍姓男子。

當縣府員工準備點收文件時,鲍姓男子突然阻止,並出示簽約文件,宣稱自己是該辦公室的新房客,房內都是私人財產,不准縣府員工搬動,並將曹振忠及3名縣府員工全部轟出門。不過,經確認,鲍姓男子雖然自稱是新房客,但實際與房東簽約的新房客,卻是另一名謝姓女子,而鲍姓男子只是新房客的仲介。還有消息指出,這名鲍姓男子,疑似涉入傅崐萁理想大地案的榮亮公司負責人鮑廣廷。

令人不解的是,鲍姓男子將眾人趕出時,原本握有辦公室鑰匙的曹振忠,還將鑰匙交給鲍姓男子。爾後,即便縣府員工通知警方協助處理,但鲍姓男子主張此事為民事糾紛,堅持不讓眾人進門,並隨即將房門鎖上後離開現場。導致後來眾人不得再進入,也聯絡不上鲍姓男子。

據了解,花蓮縣租約至今年底止,但縣府內部9月14日決定解約,解約正式程序尚未正式完成,官防也尚未用印。然而,呂姓房東疑在9月15日與新房客簽約,並即日生效。

縣府員工截至目前為止都無法入內,正在台北辦公室外等待。

花蓮縣府強調尚未正式解約 台北廳舍租約仍然有效

代理縣長辦公室簡任機要秘書李旭寧說明,依據合約,花蓮縣府台北廳舍租約是到107年12月31日屆滿,但在前任縣長9月12日解職後、新任縣長9月17日到任前,縣府內突於14日決定進行解約。目前解約的簽呈還在內部程序,尚未用印及對外正式解約,因此還未發生解約的法律效果。

李旭寧表示,依法律程序,花蓮縣府台北廳舍租約仍然有效,花蓮縣府派駐人員也還在廳舍內辦公,廳舍內的財產屬於縣府所有。今天會同台北辦公室人員做財產清點,在租約依然有效下,進行財產清點作用,沒想到過程不順利。

李旭寧表示,花蓮縣府行使租約及權利仍受到保障,至於他人所稱有「新合約」,縣府未看到契約內容,而房東要負起這部份責任。就算有新約,也不能夠妨礙縣府的權利。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派人赴台北辦公室點交財產,疑遭傅崐萁人馬阻擋,不得其門而入。(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派人赴台北辦公室點交財產,疑遭傅崐萁人馬阻擋,不得其門而入。(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