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蘇貞昌追加核四預算又送回燃料棒 侯友宜:浪費民脂民膏

侯友宜表示,執政黨把非核家園作為願景,卻追加預算又將燃料棒送回,這樣浪費民脂民膏。(記者邱書昱攝)

侯友宜表示,執政黨把非核家園作為願景,卻追加預算又將燃料棒送回,這樣浪費民脂民膏。(記者邱書昱攝)

2018/10/01 11: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核能議題持續延燒,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說,當初恢復核四預算是國民黨在立法院占多數,民進黨「逼不得已」,對此,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回應,蘇在當行政院長時追加447億元的預算,又把燃料棒送回去,重啟核二廠的二號機,最沒資格、沒立場的就是執政黨和老縣長,浪費民脂民膏。

侯友宜說,執政黨把非核家園作為他們的願景,追加預算卻又將燃料棒送回,這樣浪費民脂民膏,讓台灣所有的經濟蒙受損失,也就是他們立場反覆不定。

面對蘇貞昌指侯友宜作賊喊抓賊,侯認為,一個勇於負責任的行政院長,願意追求他們所訂下的目標,就要堅持立場往前走,「立場不堅持才會編列預算。」

然而對於核能議題,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在核電上已經承擔了很多的責任,新北市要趕快把核廢料處理好,「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中央的能源政策要說清楚,老縣長的立場不要反覆,執政黨的立場也要一致。

話鋒一轉,侯友宜也說,一樣的道理,深澳燃煤電廠要講清楚,蓋還是不蓋,「黨意說要蓋,老縣長不敢違背」;老縣長在核能追加、減預算,這個部分不要推給別人,「自己編的預算自己要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