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發表醫療、社福政見 中市府:早就在做了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2)今天發表社福衛生政見,重申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右2)今天發表社福衛生政見,重申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記者陳建志攝)

2018/09/30 23:2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天成立醫事社福後援會,並發表社福衛生政見,盧除重申當選後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現有0到6歲生育、托育補助也會延續,還提出將設立「長照即時通專案中心」,提供獎金、補貼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並設置就診直達專車,推動準公共化保母幼托人員及園所補助輔導計畫,還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不過市府回應「這些早就在做了」,還要盧不要剽竊市府已落實的政策。

盧秀燕今天成立醫事社福後援會,並發表社福、衛生的政策方針,盧表示,當選後將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並說市府最近加碼的「敬老卡」福利,未來也會繼續實施。此外,為整合過去零散的長照福利資源,將設立「長照即時通專案中心」,以單一窗口簡化繁瑣的申請程序。

盧秀燕並說,自己有失智的媽媽要照顧,很清楚家屬的壓力,將鼓勵年輕人加入長照,以補貼、獎金提高他們的待遇,另外也會闢設「健康就診直達公車」,讓偏鄉民眾看病更方便,至於現有的「婦女生育及0到6歲托育補助」未來將會維持。

盧還提出「爺奶顧孫補助計畫」,表示未來將提供適當津貼給照顧孫子的爺奶,並批評中央推動的「準公共化政策」干涉私有托兒所經營,造成業者不願加入,將推動「準公共化幼托人員及園所補助輔導計畫」,還宣示未來將讓「公幼公托倍增」。

對於盧的主張,市府表示,就診公車早就在推動,包括658、659、200號等6路公車,都是近3年來推動的就醫公車路線,至於「爺奶顧孫補助計畫」,中央準公共化政策上路後,爺奶顧孫每月就可直接領取2500元,已經是正在施行的政策,而托育一條龍2.0政策也有「公托倍增計畫」,近3年已增加公立幼兒園51班、非營利幼兒園12班,已是過去的2倍,並說落實老人健保排富後,補助真正需要的1萬2千名低收、中低收長輩,並將經費挹注其他銀髮族社福中,讓全體長輩都受益。

市府並說,盧主張「鼓勵年輕人投入長照」,強調長照分「ABC」3級,其中A級照顧生活館,就是鼓勵年輕人自己當老闆,市府勞工局也設有長照訓練班,前半年還提供2萬2000元補助,教育局也補助高中開設「長照領域國際人才專班」,不僅每學期補助5000元獎助學金,若赴日見習還發給每人3萬元,強調盧秀燕所提的政見,市府早就已經在做。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前左)今天成立醫事社福後援會,親授戰旗給後援會代表曾梓展(前右)。(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前左)今天成立醫事社福後援會,親授戰旗給後援會代表曾梓展(前右)。(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