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育仁反對同婚修民法 性平團體回嗆無助選票

對於同性婚修法,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表達反對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對於同性婚修法,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表達反對立場。(記者洪瑞琴攝)

2018/09/22 22:4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張為同志婚修改民法,前省議會議長、現任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今(22)日參加一場「伸張教義、維護倫理、保護家庭」座談會,表達反對立場。

高育仁:無法接受為同志婚貿然修民法

高育仁強調,他已經80幾歲了,為何還要站出來發聲?就是對台灣社會現在婚姻家庭制度可能會因此改變,非常關心,擔心這會影響子子孫孫好幾代人,他對同性戀並無偏見,也尊重同志團體聲音,但無法接受政府為了同志婚就要貿然修改民法。

高育仁表示,為何僅為了少數人,就要改變多數人維護的家庭倫理制度?他還特地帶來立法院針對民法要更改修法的草案內容,「父母變尊親屬」、「夫妻變配偶」,如果這些稱謂被修改通過就糟了,他這次是以法律專家身份,為守住傳統家庭人倫價值出聲,這項議題應該是不分朝野黨派共同來檢視,無關選舉。

性平團體反諷:無助高思博選情

不過,對於高育仁的「破壞家庭倫理」說法,性平團體重砲回擊,批評高育仁走極端路線,無助於兒子高思博(國民黨提名台南市長參選人)與國民黨的選情。

台南彩虹遊行發言人林奕廷指出,高育仁批評同性婚姻會絕後、降低生育率,根本是假議題,因為不管同性婚姻是否通過,異性婚姻的家庭都還是能夠照常結婚、生子,早已存在的同性戀也會照樣地過日子,「難道同婚通過,高育仁的兒子高思博會一夜間變同性戀嗎?否則,又何來絕後?」他們呼籲高家「別擔心」,對自己跟兒子的性向「要有信心」,不需要有過多的揣測。

婚姻平權大平台台南組織專員李芝晨則表示,世代早已改變,現在台灣已經有許多同志朋友組成家庭、生下孩子延續新的家庭與生命,法律通過以前,他們就已經在此生活,讓他們可以依照民法結婚,是維護家庭跟保障下一代的最好辦法。

台南市反同性婚聯盟,今日舉辦座談會捍衛婚姻家庭價值。(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反同性婚聯盟,今日舉辦座談會捍衛婚姻家庭價值。(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