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歐盟遏止中國破壞台海穩定 歐洲議會通過決議案

歐洲議會正於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全會,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遏止中國武力挑釁台灣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資料照,歐新社)

歐洲議會正於法國史特拉斯堡舉行全會,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遏止中國武力挑釁台灣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資料照,歐新社)

2018/09/12 20: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洲議會今天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遏止中國武力挑釁台灣與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外交部今天晚間對於歐洲議會展現堅定支持友我的立場,表示由衷謝意,並再次呼籲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正視中國對全球秩序造成的嚴重威脅。

歐洲議會於9月12日法國史特拉斯堡全會,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決議案。

這份報告在兩岸關係方面,強調中國獨裁黨國體制與台灣多元政黨及民主政治的強烈對比,以及中國升高兩岸緊張情勢。報告也呼籲歐盟及其會員國,遏止中國武力挑釁、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行為。報告強調,兩岸應以國際法為基礎,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同時對於中國片面決定在台灣海峽開啟新航線一事,報告表達關切,並鼓勵北京與台北恢復官方對話。

報告也重申,歐洲議會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一貫立場,認為排除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不符合歐盟利益,同時再度表達議會對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BIA)的堅定支持。

歐洲議會近年來多次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此次決議案不僅再次肯定台灣民主自由發展,也關切台海和平穩定、鼓勵兩岸恢復官方對話。外交部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在中國政府對我蠻橫打壓及霸凌之際,外交部對歐洲議會展現堅定支持友我立場,表示由衷謝意。

外交部也再次呼籲其他理念相近的國家,正視、因應中國對全球秩序及安全所造成的嚴重威脅,並採取一致的立場共同反制中國的不當作為。

「歐中關係報告」由荷蘭籍歐洲議會議員Bas Belder主筆,獲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支持。報告中提及歐中關係發展、「16+1平台」、「一帶一路」以及中國進行社會控制、限縮人權發展及宗教自由等內容,也關注兩岸關係,並重申歐盟支持與台灣深化雙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