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屈服中國打壓 蔡總統會歐洲議員:盼與台灣站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前右)今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她指出,台灣願意跟中國對話溝通的誠意是不變的,但是「我們絕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會堅定維護自己的主權。(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前右)今日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她指出,台灣願意跟中國對話溝通的誠意是不變的,但是「我們絕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台灣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會堅定維護自己的主權。(中央社)

2018/07/17 12:5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感謝歐洲議會支持台歐盟「雙邊投資協定」以及台灣的國際參與,並強調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的產業交流合作。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議員們來到總統府,無論他們是初次或再次訪問台灣,她很高興能夠有更深入交流的機會。

總統表示,這兩年來,台灣和歐盟持續開啟多項領域、多面向的合作。今年三月,第一屆台歐盟人權諮商在台北舉行,這是雙邊關係的重要發展,也希望能與歐盟進一步合作,在人權發展上,做出積極的貢獻。

總統指出,歐盟一直是台灣最大外資來源,去年,雙邊貿易額達到53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上個月,在台北舉行的「歐盟創新週」,雙方不但在創新產業及研發領域,有深入的討論,也簽署了產業聚落合作協議,將協助雙方的中小企業拓展國際市場。

此外,台灣正推動的「風力發電4年計畫」,也已經有多家歐洲廠商一起來參與。她相信訪賓們聽到這些合作情形,都與她一樣,對於台歐盟共同促進彼此的發展,深具信心。

總統感謝歐洲議會堅定支持台歐盟簽署「雙邊投資協定」(BIA),她也再度強調,台灣全力支持台歐盟BIA,將持續加強推動雙邊的產業交流合作。

對於歐洲議會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總統也表達感謝,並表示,上個月我國僑胞對於中國對台一連串的打壓,在駐外館處的協助下,在布魯塞爾發起了一場「與台灣同行」 (Walk with Taiwan)的活動。來自比利時各地和歐盟的各界朋友,也都一起走上街頭,響應支持台灣、守護民主。

總統強調,台灣願意與中國對話和溝通的誠意不變,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台灣將堅持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堅定維護主權。她也希望歐盟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體認到,中國的威脅不僅影響台灣,其他國家也可能面對相同挑戰。希望國際社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和民主的價值。

訪賓一行包括歐洲議會議員晏馮藍(Frank Engel)、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杜赫博(Herbert Dorfmann)、桂盈波(Ingeborg Grässle)、倪彼德(Péter Niedermüller)、顧問韓閔謝(Michael Hah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