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柯被看破手腳、丁欲振乏力 姚文智自評「奇蹟指日可待」

姚文智說,柯文哲開始被選民看破手腳、丁守中欲振乏力,自評「奇蹟指日可待」。(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說,柯文哲開始被選民看破手腳、丁守中欲振乏力,自評「奇蹟指日可待」。(姚文智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9/12 12:0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戰倒數70多天,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說,市長柯文哲民調下滑,市民看破手腳,竟可為選舉不惜公然違法政策買票,處處拉攏;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漸被邊緣化,欲振乏力;自己民調漸攀升,倒吃甘蔗,締造「不可能的任務」的奇蹟是指日可待。

姚文智今天上午前往草埔仔市場拜票,行前受訪談到前總統陳水扁接受專訪,提及姚現在的選戰打法「穩死」,姚說,這場選舉本來就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會按照現有節奏,聽取各方意見,未來有機會再向阿扁總統請益;他說,目前自己選情逐漸回溫,後勢看漲,「倒是覺得有點倒吃甘蔗」。

記者問,陳水扁目前還是保外就醫,屢屢對外評論政治是否不妥?姚文智說,陳是在家裡會客,有人對外轉述,看到陳好像在滑手機,坦白說,即使在真的監獄,也可以會客,應該沒什麼問題。對於陳水扁直言,姚的選情講白就是「阿婆生子(意指真拚)」,姚回應,這是當然的道理,目前自己有部分民調逐漸攀升,相信很快就可達到目標。

姚文智也說,不久前也拜訪過陳,有在規畫是否再找時間拜會,或許現在團隊整合更成功、選戰節奏更穩健,再跟他報告,聽取他更多意見。

談到昨日聲明,當選絕對不會把市府職缺優先留給反年改、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姚文智重申,柯文哲不斷強調厭惡藍綠傳統政治文化,但柯為了選舉,不惜運用公家資源,遂行政策買票、綁樁,甚至比過去有過之而無不及,「甚至準備公然違法都要這樣幹」。姚說,自己最近看到柯民調下滑,代表手腳被看破,很多人都清楚他在做什麼。

對於有學者建議丁守中,不要打姚陣營,甚至幫忙輔選,年底丁就有機會當選?姚說,誰願意幫忙都接受,但丁最近漸被邊緣化,讓人有印象的事情不外乎與共青團交好、想換掉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以及為保衛國民黨黨產,不惜和不當黨產對抗,宣稱當選要斷水斷電。

姚文智說,看到丁跟柯在爭深藍選票,自己覺得很奇怪,丁提的事情幾乎都很像新黨,已經是被邊緣化,逐漸欲振乏力。

至於柯文哲才要釋出市府5萬個兼職職缺,優先給退休公教人員,緊接又要拜訪國軍老兵,之前又傳要拜訪陳水扁,是否認為他在兩岸立場搖擺不定?姚說,柯不是只有兩岸立場而已,大家最厭惡利用公家資源、市民納稅錢來選舉操作;柯嘴巴說超越藍綠,事實上不斷操作藍綠,一下去這、一下去那,深藍深綠票都在拉攏,這就是柯的兩面性格。

姚又說,從最近民調發現,柯應該是被看破手腳,越來越多市民了解,柯在藍綠、公私之間界線非常模糊,一切思考就是為選舉好,市民眼睛是雪亮的。

談到自己,姚表示,選戰就照既定目標往前走,選情會逐漸回溫,倒吃甘蔗,不久就會出現「黃金交叉」,對勝選非常有信心。

對於陳水扁談自己的選情,是否擔心部分深綠選民失去信心?姚說,不會,阿扁總統也知道,自己本來就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逐步整合、勇往直前,「戰死不投降」,這就是爭取勝選的信心,相信支持者也會越來越振奮,「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創造的奇蹟,指日可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