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間廟好熱鬧 居然有6個人要選里長

慈濟宮是豐原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記者歐素美攝)

慈濟宮是豐原信仰中心,香火鼎盛。(記者歐素美攝)

2018/09/07 18: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九合一選舉,這間廟有6人參選里長!慈濟宮是豐原信仰中心,這次選舉,廟裡共有6名委員及監察人投入里長選舉,除了主委鄭文鑫尋求連任豐圳里長,監察人劉瑞銓及委員陳麗鳳、陳金標也尋求連任豐田、富春、民生3里里長,委員陳順池原為北湳里長,上屆被拉下馬,這次準備捲土重來復仇;委員丁敏倉則第3次挑戰競選田心里長。另副主委洪獻堂連任6屆豐原里長,這次則交棒給兒子洪源隆。

豐原慈濟宮是豐原信仰中心,管理委員會共設有21名委員及5名監察人,其中不乏民意代表,這次更有6人出馬,尋求連任或挑戰里長。

其中,主委鄭文鑫為無黨籍,曾任2屆里長,一任市代表,再連4屆豐圳里長,共擔任6屆豐圳里長,這次尋求連任,面臨同為無黨籍的陳志揚挑戰;監察人劉瑞銓為國民黨籍,也曾任豐原市代表,連任兩屆豐田里長,這次尋求連任,也面臨民進黨籍的林萬結及無黨籍的徐勝豐挑戰;委員陳麗鳳為無黨籍,連任兩屆富春里長,這次尋求連任,同樣面臨民進黨籍江明燿的挑戰;委員陳金標今年70歲,為無黨籍,連任7屆民生里長,是豐原區任職最久的里長,這次參選沒有對手,幾可確定蟬連8任民生里長。

此外,委員陳順池今年70歲,為無黨籍,曾任5屆北湳里長,上屆被同為無黨籍的黃文亮拉下馬,這次捲土重來參選復仇;委員丁敏倉為無黨籍,現任田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因里辦公室與社區不同調,將第3次挑戰田心里長,雖然現任田心里長謝春綢不再參選,仍面臨無黨籍徐倍基及張源逢競爭。

豐原慈濟宮除有6人參選里長,現任副主委洪獻堂高齡86歲,連任6屆豐原里長,這次則將交棒兒子洪源隆參選,無黨籍黃陳建聲來挑戰。

廟裡多人參選,豐原慈濟宮主委鄭文鑫對此表示,慈濟宫是豐原區主廟,不論過去或現在擔任里長的委員或監察人佔的比例蠻高的,這次也是秉持媽祖慈悲為懷、博愛濟世的精神,出來參與基層里長選舉,就是要發揚媽祖的精神,服務里民、造福地方。

慈濟宮管理委員會這次共六人參選里長,左起依序是陳麗鳳、劉瑞銓、陳金標、鄭文鑫、丁敏倉、陳順池。(記者歐素美攝)

慈濟宮管理委員會這次共六人參選里長,左起依序是陳麗鳳、劉瑞銓、陳金標、鄭文鑫、丁敏倉、陳順池。(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