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果菜市場改建案 議員選將籲正視市場需求

營運超過40年的萬華的第一果菜市場建物十分老舊,每日進出貨交易量也遠高於原始設計,已不敷使用。(資料照攝)

營運超過40年的萬華的第一果菜市場建物十分老舊,每日進出貨交易量也遠高於原始設計,已不敷使用。(資料照攝)

2018/09/07 10:11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猛批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不來開會,」但市府官員坦言吳多次與會討論,柯被質疑為政治操作。台北市議員中正萬華區參選人吳沛憶今於臉書上發文表示,攤商至今不知市府改建規劃,並認為7年改建期程太久,呼籲市府正視市場攤商需求,莫讓政治口水來霸凌市場權益。

吳沛憶指出,不管是就在市場裡做生意的蔬菜公會理事長,或者是青果工會理事長受訪時,都對現在市府版本提出不滿;台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近日在受訪時表示「絕對全力支持改建,但是台北市政府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提供他們任何方案來檢討,改建是要改成幾層樓?要怎麼改?大家都不清不楚,什麼都不知道是要怎麼改建?改建的事情跟總經理無關,這是台北市政府發包的,就應該由台北市政府來跟他們協調,讓他們知道內容。」

吳表示,攸關140億元的重大公共工程,涉及全台農民及攤商生活所依的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當然不是吳音寧一個人說的算;果菜市場改建案更攸關2千多個攤商,及全台將來近半世紀的市場生態,但攤商的需求卻在這波討論中被忽略。

吳進一步指出,市府對外表示市場改建規劃為「滾動式修正」,意即可持續修正,且果菜市場改建工程案根本尚未通過環評,本就不是最終定案。

吳呼籲市府,應回歸市場的權益來討論改建版本,讓重大公共工程案能更完善,更符合公共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